北京时间1月14日,CBA联赛第27轮展开全面角逐,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来一场恶战,面对劲旅吉林队,广东队虽携9连胜,且坐拥主场优势,可依旧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双方首回合的交战中,广东队就曾在客场爆冷输给对手,遭遇到赛季首败。这一次,广东队欲冲击十连胜,绝对是大意不得。

广东队目前的战绩非常不错,以24胜2负高居积分榜第一位,领先身后第二名的新疆队有多达4.5个胜负场,可以说,在短期内,广东队榜首的位置还是没有任何人能够威胁到的。不过,对于广东队而言,吉林队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广东队面对吉林队时,战绩上并不占优,双方各有胜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广东队就在客场爆冷输给吉林队,遭遇到赛季首败。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上赛季豪取18连胜,最终终结他们连胜的,也是吉林队。

对于CBA这个巨人杀手球队,广东队虽然在纸面实力上占优,不过,在技战术上,广东队其实还是存在一定的短板。比如说,在周鹏缺阵后,广东队后场根本找不到能够限制琼斯的球员,布鲁克斯,赵睿和胡明轩,他们都防不住琼斯。

这样一来,琼斯或许将再度打爆广东队,只不过,相比于与上一次,这次广东队的是主场作战,杜锋应该充分利用阿联在内线的优势,以及威姆斯为首的锋线群,通过不断的冲击杀伤吉林队。更为关键的一点是,切勿麻痹大意,毕竟,这支球队在遭遇强队之际,他们往往能够爆发出巨大的能力,战斗力可不输新疆、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