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发展至今已经有二十多个年头,之前CBA联赛影响力有限,联赛水平也非常低。但自从姚明担任篮协主席之后,对CBA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CBA影响力也逐年提升,尤其是19-20赛季的CBA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万众瞩目。但CBA改革至今,一些细节的地方还有待改善。

比如在刚刚结束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民间扣篮王,有着“云南滑翔机”之称的矣进宏击败费尔德,夺得了CBA扣篮大赛的冠军。但没想到颁给矣进宏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奖杯竟然少了一个字,真是闹了笑话。矣进宏的奖杯上写着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扣篮大赛”冠,少了一个“军”字。

之前CBA也有在奖杯上闹乌龙的事件,前几届的CBA常规赛MVP奖杯被球迷戏称为果盘奖杯,甚至在某宝网购平台上,还有同款的果盘在销售。两者对比,无论是从外观,还是材质上来看,都十分相似,这个梗一直被球迷传颂。还有去年广东男篮夺得CBA总冠军之后,在颁发总冠军戒指的时候,竟然把万圣伟的“圣”字写成了“胜”。

这个乌龙事件发生后,CBA公司及时悔过,主动承认错误,为万圣伟重新打造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并且在全明星晚宴上由姚明亲自颁给万圣伟。同时万胜伟版错版戒指将被拍卖,所得钱财用于慈善事业。除了几次常见的错误之外,去年的全明星技巧大赛上,奖牌也出现了基本的汉字错误。

去年全明星周末,姜伟泽获得了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并且还打破了技巧挑战赛的纪录,获得了三万元的奖励。但在奖励牌上,清楚地写着技巧挑战赛记录,把名词“纪录”写成了动词“记录”,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乌龙事件。CBA在进行改革的同时,难免也会出现一些漏网之鱼。

不过从CBA公司重视对万圣伟总冠军戒指的重新颁发来看,CBA公司会及时承认和改正这些错误。此前,被球迷们广泛吐槽的果盘MVP奖杯,去年也进行了改革,重新更换了奖杯,相信未来属于我们的联赛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