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内媒体人和内部人士透露,北京男篮正在积极接触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扬纳基斯曾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球队在2013年亚锦赛失利之后,他黯然下课。而提起扬纳基斯,就不得不介绍当年有名的拒绝握手事件:

当时扬纳基斯离开时,暗指篮协副主席胡加时为队员撑腰和主教练对抗,并干涉球队战术和名单的制定。胡加时当时否认了这些指责,并积极进行危机公关,通知各家媒体将在天坛饭店宴请扬纳基斯作为送行。

但扬纳基斯并没有赴宴,直到临出发前才下楼。而更令人尴尬的一幕是,当胡加时满脸微笑伸出右手,希望和扬纳基斯握手时,后者不仅没有伸出自己的右手,脸上表情还是一脸嫌恶。紧接着,扬纳基斯径直走向胡加时身旁的篮协综合部部长徐岚,并充分展示善意,不仅握手还贴面致意。鲜明的对比也反映出了当时扬纳基斯心中无奈的情绪!

前北京主教练闵鹿蕾去哪?

其实闵鹿蕾自始至终也没有离开北京队,只不过他不再是北京男篮的主教练,反而官升一级名称上叫做北京首钢男篮总教练。这显然是为他特设的一个位置,总教练虽然职务高了,但是实权少了,球队中的各种事件和决策闵鹿蕾都会参与,但是话语权少了,决定权也几乎没了。也可以这么说,闵鹿蕾现在身在北京队,但是目前却和北京队一点关系都没有。

作为现在北京首钢总经理,秦晓雯刚来北京队时就清理了闵鹿蕾夺冠时代的主要功臣孙悦和马布里,具体含义想必球迷心中自然懂。当时上任时立下的三年总冠军的目标,在本赛季惜败广东队后也惨遭破灭,如今选择顶薪与方硕续约继续留下刘晓宇,一定是秦晓雯和球队共同所决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中国男篮邀请扬纳基斯作为主教练时,扬纳基斯并未直接同意。这时也是秦晓雯出面,利用周边的关系劝说杨纳基斯出任了当时中国男篮主帅,如今北京队再次与扬纳基斯曝出传闻,自然也少不了秦晓雯的干预。至于代理主帅解立彬,因为性格原因确实不适合当主教练,不过他的执教水平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