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CBA各队都在为新赛季做准备,一些球队已经完成补强,由于易建联受伤,广东队实力受损,下赛季CBA将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从目前来看,北控队的引援工作做得很到位,他们先拿到约瑟夫-杨的优先续约权,然后又签下梅杰里,实力得到巨大提升,并且根据最新消息,北控正在接触NBA球员安德鲁哈里森,他可能会作为替补轮换外援使用。根据CBA最新规定,下赛季各队可以同时拥有4个外援,但外援总薪资帽仅为700万美元,这意味着各队需要进行合理地操作。本文,笔者将给大家分享一些最新消息,简单总结如下:CBA又诞生一大顶薪签约!孙铭徽遭哄抢,北京队或更换教练!

首先是CBA又诞生一大顶薪签约!根据国内媒体人跳球-tiaoqiu33的消息,江苏队今天已经和吴冠希正式达成续约,据悉他得到的是一份顶薪合同。之后,有媒体晒出了张常宁陪同冠希签订合同的照片,如下图所示。

看完上面这张照片之后,一些网友开始拿吴冠希开玩笑,称他只负责签字,薪资直接上交了。值得说明的是,根据今年CBA最新政策,单个球员签下的最高年薪是税前800万人民币。吴冠希今年为江苏队出战42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15.3分8.1板1.5帽,表现十分不错,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如今他能够拿到顶薪,也是非常合理的。吴冠希司职中锋,天赋很出众,他身高臂长,拥有不错的爆发力,篮板能力较强,基本功比较扎实,希望吴冠希下赛季能打出更精彩的表现。

然后是孙铭徽遭哄抢!孙铭徽今年季后赛的表现让很多球迷眼前一亮,曾单场砍下45分,可谓技惊四座。孙铭徽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并且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项,毫不夸张地说,他是当今CBA为数不多的攻防一体的控球后卫。

同样是根据国内媒体人跳球透露,由于孙铭徽明年合同(B类)会到期,只要广厦队不用顶薪续约,那么他就有离队的可能。而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和孙铭徽进行接触,希望在明年得到他。实事求是的说,孙铭徽确实有实力拿到顶薪,广厦队应该不会轻易放走他,当然了,现在一切还没有定论,至于明年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是北京队或更换教练!根据国内媒体人江南的城报道,北京男篮正在积极接触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值得说明的是,扬纳基斯曾经担任过中国男篮主帅,在2013年亚锦赛失利后,他黯然下课。笔者认为扬纳基斯的执教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喜欢扣细节,注重球员身体对抗,他确实是一位好教练。

北京队今年止步于半决赛,和卫冕冠军广东队激战了3场,比赛打得相当刺激,但从目前来看,他们似乎没有太多补强操作,之前只是续约了方硕和刘晓宇,在签外援方面显得非常谨慎,林书豪至今去向不明,让球迷很着急。如果北京队接下来不能引入一些实力强劲的外援,那么下赛季夺冠难度会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