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第一个复赛的大型体育赛事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赛,最终CBA的霸主广东男篮再次在总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击败辽宁男篮得到了最后的总冠军,收获了十连冠。总冠军的出炉也就意味着上赛季的结束,各支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便是备战新赛季。自然这个时候球迷们关注最多的是转会市场,谁都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够在转会市场上收获几条“大鱼”级球员,从而增强本队实力,可以在下赛季中打出精彩的比赛,获得好的成绩。

这不,CBA总决赛刚刚结束没多久,转会市场上的各种消息便传得满天飞。大家都清楚,在中国的足球和篮球联赛里,外援的水平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基本上中超和CBA的俱乐部都患有外援依赖症。因此,寻找好的外援便成为了CBA球队的重中之重。而一些在CBA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外援自然更是受到各支球队的追捧,毕竟用熟悉的球员风险性更小。

正是如此,上赛季在CBA联赛中曾打出过单场74分的美国黑人外援约瑟夫-杨,便成为了不少球队眼中的抢手球员。确实,这名外援个人能力比较出众,上赛季他效力于南京同曦队时,出战了44场比赛,场均时间为41分钟,得分38.3分,并能收获4.7个篮板6.4次助攻及2.3次抢断。而在7月13日,南京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单场轰下了74分,这一得分位列CBA历史单场得分第4。可以说,这名外援在场上的个人数据确实非常不错。他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炫耀。当然,他的年薪也不少,达到了千万级别。不过,他的个人数据强悍,但南京同曦队的战绩却一言难尽,基本上是CBA里面最弱的球队之一。而球队之所以成绩这么差,一方面是本土球员能力确实有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约瑟夫-杨能力出众,球队的开火权基本上都集中在约瑟夫-杨的手中。

因此,数据傲人的约瑟夫-杨进入到转会市场,就受到不少球队的追捧。他也与新疆、北京首钢等队传出过绯闻。不过,北京另一支球队北京北控队先下手为强,抢先签下这名外援。下赛季,他将为北京北控效力。而北京北控在得到他之后,再加上突尼斯国手梅杰里,北控的实力大增。

不过,这次交易对于南京队来说也是好事一桩。一方面尽管约瑟夫-杨的能力出众,个人数据出色,但并未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胜利,球队照样是联盟最差队之一。而交易约瑟夫-杨后,目前南京队也在转会市场上与一些有实力的国内球员进行接触,相信届时更均衡的南京队,成绩可能会有所进步。另一方面约瑟夫-杨的名声关不好。今年在疫情期间他就给南京队带来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让俱乐部的形象受到很大损害,南京队也不得不出面对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当时,南京队为了打好复赛,在3月份的时候选择召回约瑟夫-杨。但这名外援却给俱乐部出了一系列的难题,他先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不想回中国打球:“由于我的合同我被以不舒服的方式强行要求回来。”其实他留在美国最重要的原因是想回NBA打球,不过没有球队愿意签下他。而在心不甘情不愿回到中国后,按照相关规定必须进行隔离。

但就在隔离酒店,这名外援再次体现出了他低素质的一面。在凌晨3点多,他要求酒店工作人员给他取外卖。期间他不仅破口大骂防疫工作人员,并威胁他们:如果5分钟内不给他们拿上来,他们就自己去取。这名外援深夜扰民不说,还威胁防疫工作人员,严重破坏防疫工作。在当时的情形下,他的行为可以说是很无耻。无奈之下,南京俱乐部只好紧急公关并进行公开道歉。

因此,这次交易对于北京北控和南京同曦来说,应该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北控得到约瑟夫-杨后,实力大增,而相信约瑟夫-杨应该也吸取了此前的教训。南京同曦队则在约瑟夫-杨走后,会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国内球员,走整体路线,毕竟仅依靠一名外援的发挥是很不靠谱的,上赛季的成绩便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