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在确定了威尔森-钱德勒和拉杜利察的新赛季外援组合后,在本土引援方面似乎没有什么进展。因为CBA新赛季开始推行工资帽,本土球员的薪资总额不得超过4400万,迫于工资帽的压力,广厦已经送出了刘铮和赵天熠,因此注定不会花大价钱去引进本土球员,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已经占据了全队本土球员绝大部分的薪资,否则他们也不会送出刘铮。

但是广厦还是有收获的,据悉,他们已经签下了同曦男篮后卫冯欣,择日便会官宣。相信关注浙江广厦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他们在后卫线确实缺人,尤其是上赛季复赛后,广厦是CBA表现最为出色的全华班球队之一,这与孙铭徽的爆发离不开关系,孙铭徽经过国家队的历练确实涨球了,回到联赛后突然开窍了,尤其是复赛后广厦全华班出战,孙铭徽成为球队绝对的进攻发起点。

孙铭徽出色的发挥获得了上赛季常规赛最快进步球员奖项,和最佳阵容一阵,但是当其他球队全力围剿孙铭徽,或者孙铭徽下场时,广厦没有第二组织点。以往刘铮会担任这个角色,但是现在连刘铮也离队了,而且广厦新赛季的小外援选择的是威尔森-钱德勒,一名偏三四号位的球员,持球能力不强,因此广厦后卫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最终选择了同曦男篮合同到期的冯欣。

广厦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迫于无奈,一是因为今年自由市场根本没有特别出色的后卫球员,二是还是因为工资帽的问题,广厦本土球员剩余的薪资空间不多,否则他们不会放走刘铮,所以只能找冯欣这个档次的后卫。冯欣今年28岁,身高1米82,体重75公斤,上赛季只代表同曦男篮打了8场比赛,场均上场12.6分钟,可以得到3.4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为什么冯欣一个赛季只打了8场比赛?

并不是因为伤病原因,而是因为在场上疑似打假球,主教练崔万军忍无可忍,将他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如果不是因为复赛后同曦遭遇大面积人员伤病困扰,冯欣也不会被重新召回来。其实冯欣在组织进攻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2017-18赛季场均可以得到8.8分3.1篮板和5.4助攻1.4次抢断,是那个赛季的本土助攻王,今年夏天冯欣合同到期后曾短暂试训上海男篮,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留下,最终和广厦达成合作协议,李春江看上了他的组织能力,希望他新赛季有好的表现,帮助广厦取得好的成绩,不再是季后赛一轮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