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BA官方最近的公示,新疆队已经提交了8位球员的注册材料,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小将朱传宇。随着和新疆队完成注册,这位2.23米的小将在新赛季进入CBA。

关于朱传宇,相信一些球迷早有耳闻。这个出生于1998年,身高2.23米的球员属于半路出家。据悉,他在前年才接受了一年的正规篮球训练,在这之前,他只是身高高出常人,但并不像很多身高突出的球员那样早早就开始接受基本功训练。

不过,新疆队还是觉得朱传宇是块璞玉,为此,他们才签下了这位小将并且进行重点培养。新的赛季,新疆队和朱传宇完成注册,同时将之前在华侨大学打球的于晓辉租借到四川队,这也说明了新疆队对朱传宇的重视。虽然是“半路出家”,但这位“小姚明”显然仍然被新疆队视作是重点培养对象。

新的赛季对朱传宇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众所周知,新疆队今年夏天放走了多位内线,范子铭回到广州队,俞长栋加盟了北控队,于晓辉租借到四川队,这使得新疆队的内线组成成为了周琦、鲁吐布拉和热甫卡提江。而后两人都是本赛季才进入CBA的菜鸟,同样是在不被看好和忽视的情况下逐渐打上球,而且证明了自己。

现在的朱传宇显然也有这样的机会。鉴于鲁吐布拉的身高为2.10米,热甫卡提江的身高只有2.05米,为此,一旦周琦下场,新疆队的内线高度是骤然下降的。而在鲁吐布拉和热甫卡提江之外,他们也需要一个能够在禁区起到屏障作用,对球队篮筐有保护效果的内线,朱传宇无疑会朝着这样的方向去发展。

当然,作为一个菜鸟,朱传宇在经验上会非常吃亏,体重、对抗和力量目前也比较吃亏,但这些都是可以提升的。而同时,CBA并非没有半路出家的球员并且打出名堂的,最典型的就是易建联也是练习篮球比较晚,但最终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又一位传奇球星。

现在去讨论朱传宇未来的发展显然还有点为时过早,因为他下赛季首先要做的是站稳脚跟和适应CBA的节奏。但如果能不断吸取经验和提升自己,那么朱传宇也有望在阿的江的使用下成为又一名表现出色的本土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