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CBA公司官网公布消息称,新秀小将范子铭终于不负众望出现在广州男篮新赛季的注册球员名单之中。消息一出,也就正式表明范子铭已经结束了在新疆队的租借,正式回归到广州男篮的怀抱。

由榜单所示可知,范子铭近期海与广州队拥有一年到合约。介于广州男篮最近刚刚迎来郭艾伦这一位新主帅,对内未来发展方向并不明朗,故而前期其在尚未明确表示将去向时,外界媒体对他的未来选择方向还有诸多猜测。上个赛季范子铭这位年仅二十二岁的球场小将曾以出场四十九场,场均9.9分的不俗成绩惊艳亮相,尤其是在在复赛阶段,其更是以十六场上双,四十次破二十的骄人成绩打破媒体前期对他的固有认知。不得不说,这位小将若能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其前途将必将不可限量。

反观此时的广州队和广东队,前者临阵易帅军心不稳;后者名将受伤元气大伤,真可谓是患难与共。尤其是广东队,此前易建联的因伤下场对队内实力造成了严重的削弱,广东队赛前阵容本就处在易一人挑大梁,外线外援共同配合的尴尬局面。现在他倒下了,其他成员则必会群龙无首,在配合上乱作一团,而一直心仪球员李慕豪却也又被北京首钢截胡抢走,曾在赛场上如日中天的的广东队此时目前处处碰壁,仅剩曾凡日与胡伟二人尚在苦苦支撑。

由此看来,新锐范子铭似乎是近期广东队能够争取到的的唯一希望了。然而天不随人愿,范子铭最终还是回到了广州男篮这位老东家的阵营之中,这也就意味着在下个赛季杜锋几乎没有机会得到这位小将的青睐了。

然而,处在困境当中的广东宏远在下个赛季真就没有希望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承上所述,尽管范子铭回答了广州队,但其与广州俱乐部方面的合约仅剩一年便将到期。正如LNTV小马所透露,范子铭在下个赛季结束对广州队的效力后,很有可能会在续约和加盟其他联赛强队之间有所犹豫,彼时便是广东宏远的大好机会,如果杜锋能够与把持住这个机遇,广东队在大下个赛季或将迎来新的春天。更何况,即便范子铭现在就处在“自由球员”的身份状态下,杜锋也未必会选择招揽他加盟宏远。毕竟尽管易建联目前还在做康复修养,其他球员难以成为核心,广东队人马也并不缺乏。提前纳入范子铭,就比必须舍弃一部分球员,而放弃徐杰一行人,显然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杜锋手里其实还有一张“秘密王牌”——广东男篮的首席啦啦队队长,即范子铭的女友。未来如果能够在二人感情稳定的前提下,直面恢复自由身的范子铭,那么,广东队便会有十足的把握轻易争取到他,从而将利益最大化。不得不说,朱芳雨和杜锋这招出的非常绝妙。不过广东宏远目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内线,虽然有望接触范子铭,但郭士强却狮子大开口,表示只有用徐杰才会交换,所以各位球迷认为广东宏远能否携手范子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