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BA交易市场是历史第一次这么热闹,李根,可兰白克,李慕豪,范子铭等主力球员都在休赛期更换了球队!

有趣的是,在这些大牌球员流动中,基本都是北京两支球队和上海男篮主导,因为这三支球队是CBA不差钱球队!

现在休赛期也有了多人集体打包交易,买断和自由签约等,CBA越发职业化,包括今年实施的工资帽,让不少球队主动求变!CBA官方也会公布球员注册信息,这些都是过去从未出现的。

在教练阵容上,首钢选择意大利冠军教练,上海也选择有NBA履历的洋帅,北控则继续由马布里的教练团队带领,可以说,这些教练要牌面有牌面,要实力有实力!

但热闹只属于有钱或者有实力的球队,比如上面说的京沪球队,他们可以各种交易签人,但对于一些穷队,只能和球迷一样,做一个看客。吉林和天津等球队,在没有大牌引援的前提下,他们夏天的补强方式仅仅是续约老球员或者签约新秀!

在职业化的大背景下,这些球队和CBA整体显得格格不入,毕竟职业联赛就是一个砸钱的游戏,如果不砸钱,只会让球迷年复一年失望。

当然,我们要感谢北京,北控,上海等球队,如果没有他们在休赛期疯狂砸钱引援,今年的交易市场也不会像今天这样热闹,正是他们的付出才让CBA有职业联赛的影子。

至于其他球队,希望多投入,不要让支持自己的球迷年年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