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上,民间扣篮王矣进宏让外界大开眼界了。凭借着一次次神勇的表现,他力压费尔德等CBA球员,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矣进宏不仅成为第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草根球员,还在第一次参加便获得冠军。不过略显尴尬的是,在CBA官方给矣进宏颁奖时,矣进宏获得的奖杯少了一个字。当“冠军”的字眼变成了“冠”,矣进宏的奖杯显然有瑕疵。

对于矣进宏的奖杯瑕疵事件,CBA官方非常重视。15日,CBA官方道歉,且为矣进宏重新制作的奖杯,“由于工作人员失误,1月12日晚全明星赛时,向扣篮大赛冠军矣进宏颁发的奖杯出现漏字,给云南滑翔机矣进宏MIC-33 和官方主赞助商造成困扰,我们已在第一时间重新制作奖杯,并送到矣进宏手中。同时,亦向矣进宏、合作伙伴和全体球迷致歉。”

客观地说,在犯错误的第一时间,进行补救,且公开道歉,CBA官方诚意十足。不过整体来看,球迷普遍不买账。在球迷看来,CBA官方所犯的错误太低级,“真的很低级!能犯这种错误,非蠢即坏”“好好学学语文”“阿斗”“未免太不职业了”……在CBA官方的留言区,几乎清一色的批评。

事实上,这已经是CBA官方连续犯下类似的错误。上赛季,广东宏远男篮获得总冠军。在制作总冠军戒指时,CBA官方把万圣伟的名字错误制作成了“万胜伟”。在细节的重视上,CBA官方确实需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