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6日,辽宁男篮目前正在沈阳体育馆进行封闭性训练,由于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20多天。杨鸣并没有安排相关热身赛,反而是以内部训练和考察为主,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内部竞争,随着朱荣振的带来,新赛季的5号位的轮换上,已经渐渐出现一些新的变化。

新赛季的56轮常规赛,韩德君想要长时间保持3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面对压力是有目共睹。李洪庆的设想当中,能把高诗岩租借到山东男篮,换取朱荣振的带来,这就意味着希望他能缓解内线的轮换阵容。不过在辽宁媒体看来,这仅仅是一个短时间解决问题的办法,想要彻底帮助辽宁男篮完成过渡时期,还是需要从自身的梯队做起,给予相对应的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在辽宁记者李翔报道中,朱荣振作为韩德君替补加盟球队,无疑可以让刘雁宇从外界过高的期望中“解放”出来,踏踏实实地提升自己的水平。或许以一个主力轮换球员身份去定义刘雁宇并不现实,但是杨鸣在朱荣振和刘雁宇同等机会的考察,并不应该压缩刘雁宇的生存空间。

对比此前租借过来的卢梓杰,至今还在青年队挣扎,所以从这个角度去解读,朱荣振除了需要在训练去展示自己,还需要通过实际比赛帮助球队做出贡献。但是并不意味着刘雁宇完全失去原来拥有的机会。

由于李晓旭的伤病困扰,巴斯无法归队,辽宁男篮在复赛之后,21岁的刘雁宇得到19次进入轮换阵容,面对天津男篮的比赛,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0分7个篮板,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更加值得肯定是马丁成为执教主教练,给予刘雁宇更多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结合整个新秀赛季,场均出场7.8分钟,得到2.7分1.9个篮板,也没有外界想象的不堪重用。

从整个均衡性发展的角度,辽宁男篮想要进入新老交替的重要方式,若是押注式放在朱荣振身上,恐很难完全培养出韩德君级别的接班人,反而是给予刘雁宇,王化东等人造成出场时间困扰压力,所以最为合理的方式应该放在一个同等档次的位置,让他们去相互竞争,能者上任,而不是参考太多的印象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