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长体育10月4日讯 北控球员孙悦今晚将参加姚基金慈善赛,赛前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北控男篮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争冠。

休赛期北控引进了李根、俞长栋等强援,孙悦认为通过交易让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缩小,这对联赛的发展有利。“实力相差比较悬殊的球队通过交易可以变得更加接近,这是对整个联赛的发展有好处的。”孙悦说道。

同时孙悦也提到,在北控主帅斯蒂芬-马布里的眼中,争冠是唯一的目标。

“在老马的眼中,只有一个胜利者,我们(以前)在一起拿过几个冠军,知道冠军的滋味,所以我们也花了一些时间去围绕着这个目标去打造一些东西,以更好、更快地去接近这个总冠军。”孙悦说道。

在被问及下赛季的京城德比时,孙悦直言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其实站在场上就只有对手和队友,下来之后可以是朋友,在场上去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就是一个球员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孙悦说道。

孙悦今年35岁,将会是下赛季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对此,孙悦表示:“我骄傲!我记得我刚进CBA的时候不敢说是最小的,但也差不多,17岁打到现在35岁了,还能在这个联赛里发光发热,能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尽力也是好事,希望未来有更多像我这样的人去帮助中国篮球,不管用什么方式,我的方式就是尽量把之前的一些篮球知识去灌注给年轻球员。”

孙悦还表示将每场比赛都当成生涯最后一场来打,要充分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

“我没有具体打多久的计划,我的计划就是打一场少一场,去年我都不知道今年会不会续约,我为什么会一年一年地去续约?想法就是把每一场当成最后一场来打,充分享受篮球带给我的快乐和乐趣。生涯中间因为起伏我产生了一些其他的想法,对于篮球的一些概念和热爱有些迷失了,现在我正在通过这么多年的沉淀去找回当年的感觉和纯粹的情绪,以及状态。”孙悦说道。

“我其实没有迷失,我是没有办法,既然没有办法,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准备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时候如果没有准备好,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孙悦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