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北京首钢目前排在第六名,北京首钢的同城对手北京北控已经反超老大哥,位列第五。

北控教练马布里

前不久首钢的球迷还在调侃北控:打别的队不行,一打首钢就来劲。如今,这句话被球迷反过来说了:首钢打别的队不行,一打北控就来劲。这两句话,也充分说明最近两支球队在北京球迷心中地位的变化。

由于在北控有不少首钢四年三冠时期的功勋球员,尤其是马布里。马布里最后和首钢高层闹矛盾后转投北京北控,也带走了不少首钢球迷。因此,现在首钢球迷为此纠结也很正常。

在贴吧,一名球迷发了一条以《北控排名反超首钢,连球队的气质都互换了》的帖子,目前这条帖子得到了172名球迷的留言,收到了216个点赞。

一位名叫“身残志坚”的球迷留言道:

马布里人迷恭喜首钢,是的,我就是马布里人迷,马布里没来首钢时什么成绩,没马布里哪来你们这帮自诩高尚的死忠。马布里就是北京篮球的城市英雄,是他给北京篮球和北京球迷带来荣耀,而不是首钢,更不是你们这些所谓的死忠。

目前这条回复得到了众多球迷的点赞。在这个主题贴中,越来越多的人承认了北京北控的稳健,而对北京首钢的表现则大为不满。

北京首钢

首钢表现不佳不仅体现在球队战绩方面,在球员和球迷之间似乎也出现了罅隙。

在输掉与青岛的比赛后,在首钢球员常林的微博下一名球迷留言指责常林,却没想到遭到了常林的怒骂。

一名球迷写道:你打球硬点行么,老跟大傻子似的,大空位也不打,天天在场上不带脑子是么?

没想到这条留言遭到了常林的怒怼,常林回怼:你连傻子都不如,你算个什么东西。

常林这样的回答,引起了更多球迷的注意。有球迷认为常林这样被指责不应当,也有球迷认为常林这样回复不合适。结果这两派球迷便在微博下互撕起来。

除了这条,另有一名球迷留言道:宁也配打个职业?三分线空位瞄了半天,最后把球传出去了,笑死个人。

结果被常林回复了一个经典句式:你行你来!

对此,旁观的球迷评价道:什么叫你行你上?!这帮大爷,自己什么样还真说不得了?

部分球迷留言

本赛季,常林为北京首钢登场20次,场均上场13.4分钟,拿到3.3分3.3篮板。常林在北京首钢的巅峰是2017-2018赛季,那个赛季,常林场均登场18.6分钟,拿到7.4分,4.4个篮板。

常林

除了常林,目前北京首钢还有一件事引人关注。

本赛季,林书豪加盟首钢后,给首钢带来了不少人气,但在球队实力方面有多大的提升目前球迷依旧有争论。在被汉密尔顿替换后,林书豪已经多场无球可打。昨天,首钢发布公告宣布林书豪结束轮休,顶替球队的中锋尤度。

公告内容如下:

经过管理层、教练组、球员之间慎重考虑和充分沟通,北京首钢男篮决定按照计划,再次使用更换外援名额权限,启用林书豪替换尤度,联手汉密尔顿共同征战接下来的CBA联赛。按照本赛季开赛之前俱乐部与三名外援共同制订的轮休计划,@JeremyLin林书豪 已经做好准备,并将于1月17日CBA常规赛第28轮比赛重返赛场。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遇,我们站在一起,为北京而战!

对于首钢的这波操作,球迷调侃:北京一看北控,球迷全跑去看马布里了,赶快换书豪。

林书豪

目前林书豪代表首钢场均登场34.2分钟,拿到24.9分,外加6个篮板和5.7次助攻。在得分和助攻方面,林书豪都位列球员榜的第21位。被林书豪挤掉的杰克逊场均16分,位列所有球员的第63位,但其场均10.1次的助攻却称霸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