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3日,中国篮坛传来重磅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指出,八一男篮已经做好了解散的准备,球员们已经集体提交退役申请,整支球队也将放弃合练,球员们将要各自加盟新东家。

原本八一队在这个赛季,就多次经历了有可能退赛的风波,情况一度好转,让人稍微放下心来。可是就在CBA马上要开赛的最后一周,事情就出现了巨大的变数。据多家媒体最终报道的消息称,八一队将不会参加新赛季的比赛,而且目前在各支球队都已经抵达浙江诸暨赛区的情况下,八一队也没有前往赛区报道,这样一来八一队退出比赛就将成为定局了。

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感到非常惋惜的结果,因为八一男篮是中国篮坛历史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豪门球队之一,在CBA刚刚创立的时候,八一男篮就连续6年蝉联冠军。随后在2002~03和2006~07赛季,他们又两次赢得了CBA的冠军,直到后来在各支球队都纷纷引进大牌外援球星的情况下,而八一队由于始终是以本土球员作战,最终全华班打不过对手才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并且最近三个赛季排名一直是在17名开外。

八一队放弃参赛资格,这样一来队内多名优秀的球员都将需要寻找下家,上个赛季八一队主要是使用了多达17名球员,这其中有几名球员都将是转会市场上的热门人选,比如身高达到2米08的原国青队主力前锋邹雨宸,这位20岁的内线悍将过去几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他的实力始终得到外界的认可。在上个赛季伤愈之后,也打出过统治级的表现,另外雷蒙、付豪、罗凯文、郭昊文这些球员在转会市场上也都会比较抢手。由于八一队退赛事发突然,所以邹雨宸还是具备转会到其他强队的可能性的,这其中易建联重伤导致内线空虚的广东宏远队,就是最有可能拿下邹雨宸的球队。

比较令人可惜的是中国男篮名宿王治郅未来的动向,因为过去这一年,王治郅带领着八一队还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的,也曾经在比赛当中战胜过一些实力比自己强,甚至拥有双外援的球队,给中国的本土全华班争了口气,所以新赛季哪支球队愿意向王治郅抛出橄榄枝,这也将是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