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5号,在今天广州男篮发布了官方消息,官方宣布球员姚天一因为伤病严重,直接导致赛季报销。

广州队在俱乐部的官方媒体上发布公告,正式对外宣布姚天一的伤情,广州男篮指出,在10月13号进行的CBA季前赛的比赛当中,姚天一因为滑倒受伤,最终被确诊为右膝严重损伤,将无缘代表球队出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感谢大家对于球员伤病的关心,俱乐部将全力配合治疗,并期待球员能够早日回归到赛场。

在此前广州队第1场季前赛当中,他们是以65:109输给了广厦队多达44分,遭遇到了一场惨痛的失利,那场比赛当时姚天一作为替补出场,仅仅打了三分钟的时间,结果就遗憾的因为伤病被换下场,然后就遭遇到了这样的不幸。这样一来,姚天一也成为了新赛季以来因为伤病正式报销的第1人,一场比赛还没有打,小伙子就非常不幸的告别了这个赛季。

而这对于郭士强来说,这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虽然姚天一不是球队的主力,但是此前也有过不错的表现。现年26岁的他身高1米82司职后卫,已经代表吉林和广州总共打了三个赛季的CBA比赛,在2019~2020赛季,他代表广州队出战了41场比赛,场均17分钟可以砍下5分2篮板2助攻。

而姚天一的报销,对于广州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可谓是双重的打击,球队损失了一位关键的替补球员,如今第1场季前赛又输了多达44分。球队唯一重要的引援,在选秀大会上签下的北大混血球星祝铭震表现又非常糟糕,在这场比赛当中祝铭震出战22分钟,最终6投1中,三分球4中0只拿到4分,但是有多达5个犯规,这个确实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这也和张宁等新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在看起来,中国的这几名混血球员祝铭震以及邱天,都很难能够达到大家对于混血球员的期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