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5日,广州男篮官方宣布作为球队的替补后卫球员姚天一,赛季报销!因为在此前与广夏队的一场季前赛对决中,本身就有伤病的姚天一不慎摔倒,最终右膝损伤严重,无法继续出战新赛季的比赛。这对于本身优秀球员就不多的广州队来说,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打在了他们的身上。

在此前的休赛期中,他们球队的补强本身就不是很强硬,队内几乎连一名真正的篮球国手都不存在。球队在这些年的排名,总是与垫底的八一男篮作伴,两者犹如难兄难弟一般,霸占排名倒数一二的位置上。然而在这个赛季,八一队就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上了,联盟中唯一一支不被允许外援加盟的全华班,要宣布解散了。没有了八一男篮的联盟,新赛季的广州队无疑会成为联盟谁都可以欺负的鱼腩球队。

郭士强绝对预料不到,当初接手广州队之后,会在短短的两个月期间,演变成如今的局面。本以为被租借到新疆队的范子铭,会就此回到球队的怀抱,奈何却被北京首钢队的老板秦晓雯女士截胡。似乎一切的发展,都打破了老叔当初的期望,没有任何球队底蕴的广州队,甚至于连一个优秀的中锋球员都留不住。那么,老叔会因此而后悔来广州接手这个烫手山芋吗?

或许,还真一点都不后悔。已经烂到极致的广州队,实力以及排名已经没有下降的空间。换一句话说,那就是广州队这边有无限上升的空间,只要拿起教鞭的老叔带领球队打出一定的成绩,他就有很大的可能获得联盟的认可,甚至于改变球队老板对于球队实力的认知。众所周知,郭士强的执教风格素来都是以防守为主,以守为攻是他带领辽宁队获得总冠军的一大诀窍,但同样也是他被球队下课的主要原因。

八一解散+后卫赛季报销!广州队成烫手山芋,老叔后悔了吗?既然球队中没有类似大侄子这样有爆发力的后卫,那他们只能在防守上做出一定的成绩。而在毫无攻击力的广州队中,试验自己严格的防守体系,绝对是最为有效的选择。不成功,球队继续摆烂,也不过浪费一年的时间,但如果成功,老叔或将就此改变广州队之后赛季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