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7日,CBA揭幕战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就看点十足,青岛VS江苏,这是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的CBA执教首秀。李指导早就放话,今年的江苏队,主旋律就是掀起一股青春风暴。最终,江苏队94-102不敌青岛,但江苏队的青春风暴还是兑现了李楠的承诺。13中10+历史第一!5号秀眼里冒火,李楠可以挺直腰杆做人了。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可以用波澜壮阔来形容。江苏大将吴冠希、青岛锋线赵泰隆先后遭遇伤病提前退出比赛。青岛老将张弛宇轰下全场最高的28分,是球队取得开门红的关键。反观江苏这边,两位新星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新援黄荣奇两分球6中2,三分球6中3,罚球9中9,轰下22分6篮板6助攻、今年的5号新秀郑祺龙两分球13中10,三分球3中0,轰下20分4篮板1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

黄荣奇是江苏队今年的重要引援,打得好符合人们的预期。看郑祺龙的表现就有点忒好了吧。在首节比赛,郑祺龙就发挥出色,5投4中单节贡献8分。更霸气的是,在快攻当中,郑祺龙如天神下凡,上演一记行进中接球单臂劈扣的好戏。原以为郑祺龙首节比赛秀一下也就完了,可他全场比赛眼里冒火,稳健的中投、大力暴扣一串串出现,敢打敢拼的精神很符合球队青春风暴的主旋律。

都说将门虎子,这话一点都不假。郑祺龙是CBA名宿郑武的儿子,曾带领清华大学夺得CUBA总冠军。24岁的他虽然是CBA的新秀,但比赛经验、球商、智商都非常成熟。在CBA首秀中,郑祺龙就一战成名,用一场20分的得分秀开了个好头,这也是CBA历史上选秀球员生涯首秀的得分新纪录。

今年选秀大会上,李楠坚持己见,用5号秀选择了郑祺龙,如今看来真是淘到宝了。即便输了球,李楠也可以挺起腰杆做人,继续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不过,郑祺龙也不是没有短板。在这场比赛中,他三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弹框而出。在CBA这样的舞台,没有射程的球员是很难生存的。接下来,就看李指导能否点石成金了。球迷朋友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来给我留言评论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