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0-21赛季CBA联赛迎来揭幕战的较量,江苏男篮以94-102不敌青岛男篮,李楠遭遇了CBA执教生涯的开门黑。虽然失利让人感到沮丧,球队核心吴冠希又因为崴脚提前离场,但是李楠也并非全无收获,此役,江苏男篮今年在选秀大会第一轮五号秀选中的郑祺龙,全场比赛出战30分钟,16投10中砍下20分4个篮板3次抢断,并且送出了4个暴扣,打破了历届选秀球员生涯首秀的得分纪录。

20分4个篮板3次抢断完全配得上五号秀的身份,但是在江苏队选秀大会用五号签签下郑祺龙的那一刻,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郑祺龙是中国男篮名宿郑武的儿子,是知名的篮球星二代,但是他在CUBA却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场均只有5分3个篮板,非常低的一个数据,和张宁、祝铭震、朱松玮等大学生球员差的多,所以当李楠用第一顺位五号签签下郑祺龙的那一刻,有媒体和球迷质疑李楠给郑祺龙开了后门。

要知道郑武和李楠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值得一提的是,李楠新赛季还把自己的儿子李禄瞳提上了一队,所以外界对于李楠走后门的声音不绝于耳。今天揭幕战,江苏内线核心吴冠希开场不到四分钟就崴脚下场,球队进攻火力不足,李楠很快给了郑祺龙机会,后者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上场后很快就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又展现出了自己的中投能力,而在首节还剩最后29秒时,郑祺龙顺下接到队友传球直接起飞扣篮。

这一球动作非常的舒展,展现出了郑祺龙的身体素质,首节5投4中得到了8分2个篮板。郑祺龙第一节惊艳的表现也让李楠敢放心的使用他,第二节比赛这位星二代很快又获得了上场机会,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三节比赛打完,他10投8中已经得到了16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CBA选秀球员首秀最高得分是2018年吉林男篮球员姜宇星得到的14分,而郑祺龙此役三节比赛便打破了这一纪录。

最终全场比赛下来,郑祺龙得到20分4篮板3抢断,全场还有四次扣篮,命中率也不俗,通过这场比赛,郑祺龙证明自己能打CBA,配得上五号秀的身份。当然,从来不能以一场球来评价一名球员的能力和潜力,郑祺龙的运动能力和天赋都不错,但是缺乏系统性的训练,而且缺乏比赛经验,同时,在远投方面还需要加强,需要打磨的东西还很多,如果今后一段比赛有发挥不好的时候,也请球迷不要进行苛责,加入每场比赛都有20分入账的话,为什么状元秀不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