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常规赛首场比赛,青岛队力克江苏队,青岛队后卫张骋宇出场34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同时贡献8个篮板,成为青岛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也是因为他,李楠的CBA执教首秀才以失败告终。

作为青岛队的顶薪球员,张骋宇有着很不错的能力。自加盟青岛队后,他在7个赛季里6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1分。在缺乏球星的青岛队,张骋宇就是他们的超级巨星,也配得上顶薪合同。

这场比赛,面对江苏队,张骋宇的发挥就非常不错。仅仅在上半场,他就拿到了18分。下半场,当江苏队展开反扑时,他也能站出来。比赛最后一分钟,是他的三分球为青岛队稳住局面,最终扑灭了江苏队的反扑势头。虽然青岛队没有外援,但张骋宇这场比赛俨然就是亚洲外援。

但就是这样出色的球员,过去也是不被认可的。从2009-10赛季就进入CBA的张骋宇,职业生涯先是为八一队四个赛季。在八一队,他场均出场时间基本上都在10分钟左右,但在球队却并不重要。在韩硕、田宇翔等后卫存在的情况下,张骋宇整个赛季获得的机会是非常有限的。即便可以获得机会,他在八一队也只是承担着运球组织和出手空位投篮的角色,在八一队基本上是边缘人的角色。

尤其是在2012-13赛季,张骋宇在八一队效力的第4个赛季场均只有2次出手机会,这导致他根本无从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作为一个双能卫,张骋宇的优势是他的进攻,防守则是他的不足。在八一队,张骋宇没有获得机会去进攻,但在青岛队,张骋宇却获得了足够的机会。在这支缺乏球星的球队,张骋宇依靠着更为扎实的基本功和全面的进攻技术获得了核心球员的位置,也获得了大量的进攻机会,最终,他在这里证明自己。

在青岛队效力期间,张骋宇曾入选过全明星,还曾被杜锋招入男篮蓝队集训。同时,也是在这里,张骋宇拿到了顶薪合同。也是在这里,张骋宇开始别更多的球迷所了解。如果是在八一队的话,张骋宇根本看不到出头的希望,但好在他离开八一队够早,否则,他现在势必会被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