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CBA常规赛将要进入第三轮的较量,而第三轮中的一场焦点大战无疑是广东和广厦之间的对决。就在赛前,广东男篮传来一条坏消息,这样势必会对杜锋指导的战术安排造成影响。不过广东阵中,还有3人的表现值得关注,1人更是关键,或许能够顶住孙铭徽、胡金秋领衔的广厦猛烈炮火。

新赛季开启,原本广东男篮的定海神针易建联就因为伤病暂时确诊,不过朱芳雨已经在社交媒体上辟谣表示易建联只是短暂缺席,不是一个赛季都在休息,目前伤病恢复不错。不过在首场比赛面对浙江,广东男篮遭遇了开门黑!一场耻辱惨败让杜锋头疼,内线的乏力、外线的不稳始终需要解决。

直到上一战面对深圳,广东才以134-126取得赛季首胜。任骏飞28分9篮板2抢断、赵睿25分5助攻3抢断2篮板、周鹏18分8篮板2抢断2助攻、胡明轩17分5抢断2篮板2助攻、威姆斯13分3助攻、徐杰11分4助攻3篮板3抢断,6人得分上双。

不过CBA官方发布公告,在常规赛第2轮广东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任骏飞在与卢艺文争抢篮板时夹对手手臂,被认定使用了具有伤害性的非篮球技术动作。

因此,任骏飞被处罚停赛1场,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也就是说下一战面对广厦的比赛,任骏飞将要缺战!这下广东队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可谓新赛季出师不利。赵睿、胡明轩和徐杰有冲劲,但偶尔会不稳定,重点得看谁?还是队长周鹏。

作为广东男篮的队长,在易建联伤退、任骏飞停赛一场的情况下,周鹏肩上的责任和压力都是巨大的,甚至成为影响比赛的关键因素。这不光是个人表现,更多还是怎样在场上率领球队完成战术。

2020年对于周鹏而言,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年前,意外的骨裂让踌躇满志的周鹏无缘男篮世界杯。时隔323天重回赛场,周鹏在复赛第一阶段,他拿到了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员称号,场均1.5次抢断让他成为广东队最值得信赖的铁闸。

半决赛G3,和宿敌北京鏖战到最后一刻。周鹏命中关键3分,奠定胜局。总决赛三场,周鹏两场20+,在易建联为伤病所累、赵睿迷之梦游的情况下,他将全队扛在肩上。周鹏给队友或者球迷的感觉,其实就是那种放心,广东的十冠王荣耀,他功不可没。正如卡特彼勒的理念一样:由我炼造。

回顾CBA新赛季常规赛前两轮,其实赵睿、胡明轩、徐杰、威姆斯、任骏飞和周鹏的表现都很不错。周鹏两场得分上双,虽说都不是全队最多的那个,但攻防两端的能力尽显,另外还有抢断。

咱球迷一直在说,浙江2支球队在竞争最强全华班,看看广厦上一场的数据吧。广厦季前赛血洗广州,到了常规赛首轮,大胜上海,孙铭徽如入无人之境,狂砍41分7助7抢断,胡金秋也砍下31分12板。

接下来,广东和广厦的较量,更加考验杜锋的战术安排和队长周鹏的战术执行了!你们觉得一套残缺的广东男篮,能够挡得住广厦的炮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