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晚,新赛季CBA联赛继续进行,北京队经过艰难的争夺,最终以102比99惊险逆转了上海队,收下自己的赛季第二场胜利。

按道理来说,北京队在这场比赛里应该内线不会吃亏。首先,上海队的当家中锋张兆旭因伤不能出战,状元秀区俊炫表现低迷,登场3分钟就出现3次个人犯规。相比之下,北京队的内线就充实多了,因为他们在今年休赛期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个本土顶级中锋,实力大大增强。

不过北京队的控球后卫实力一般,无法给两名中锋足够的支持。失去了后卫的喂球,李慕豪和范子铭也无所适从,没有办法打出他们在老东家时候的表现。

本场比赛里,范子铭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进账,只抢到了一个篮板球;李慕豪虽然出场时间多一点,拿到11分和4个篮板,但是再度6犯离场。这样一来,北京队只能将内线的希望放回自己的小将丘天肩上。万幸的是,丘天抓住了表现机会,个人独得17分,胜过两个名声在外的中锋。

至此,李慕豪在本赛季为北京队出战的三场比赛里合计出现了17次犯规。要知道,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里不过6次犯规,三场比赛就是18次。李慕豪出现了17次犯规,说明他有两场比赛6犯离场,一场比赛5次犯规。作为对比,李慕豪在三场比赛里合计抓下14个篮板,还没有犯规数字多。

尽管李慕豪得分能力还可以,面对旧主深圳队有20分进账,但他的犯规太多太快,堪称有得分能力的苏伟。若不能及时找到李慕豪和范子铭的“使用说明书”,那么北京队在引援方面花的大价钱就真的要打水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