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NBA是全世界篮球圣地,这里诞生了很多优秀的篮球天才,创造了无数的篮球球星,任何一个篮球运动员都渴望去那里打球,别说赚钱了,只要是能够登场展示自己就是莫大的荣誉,毕竟全世界这么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只有四百多人能在这里打球。在NBA中,中国选手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易建联,姚明领衔!

中国男篮也有不少球员入选过NBA,他们在中国男篮中算是拔尖的存在,我们都知道,要看一个球员优不优秀,看他比赛的数据就知道了,目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在NBA打过球的分别有姚明,王治郅,周琦,易建联,巴特尔,孙悦,其中丁彦雨航没能上场正式比赛就不做讨论,那么他们在NBA打球的数据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NBA中,中国选手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易建联姚明领衔!

孙悦

孙悦外号“孙大圣”他如果不去湖人打球或许会有更好的前途,因为他去湖人打球时,那里有科比,费舍尔,沃顿等人,他的机会是少之又少,在湖人打过10场球,都是垃圾时间才得到登场,他的N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4分。

周琦

周琦外号“大魔王”他的天赋在中国男篮来说算是比价高的了,身高臂展都是顶级,速度是虽然慢了一点,但是得分手段还是很多的,输就输在了他的身体素质上,也就是说他的身板不够硬,在NBA没有强壮的身体是很难立足的,周琦就差这一样,但还是打了两年比赛,一共出场了22场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6分。

巴特尔

巴特尔是一位非常可惜的天才,他的身体素质不说比黑人好,但是也不输黑人,不管是体重,还是力量都达标,唯一的缺点就是速度太慢了,即使那时候的NBA还没有发展到小球时代,但还是不能跟上比赛的节奏,巴特尔在掘金打过10场比赛,并且还是首发,这可能是他最辉煌的时刻,他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12分。

王治郅

王治郅是1999赛季被选中,直到2000赛季才得以登场,在NBA的五个赛季中,生涯场均5分2.1个篮板,数据上来看确实差点,但是你要知道他的场均上场时间才9分钟,能力上一定不差,只是没有得到球队的重用,可惜了这位天才球员,在场均出场时间只有9分钟的情况下,王治郅的单场最高得分记录却是21分!

易建联

阿联是2007赛季通过首轮第6顺位被选中,那一年的选秀大家都知道,杜兰特,奥登等人,可见易建联的天赋有多高,巅峰期的易建联场均可以得到13分外加6个篮板,但是NBA这样的赛场不可避免一些伤病,无奈伤病与性格,易建联不得不回到CBA,但是他的单场得分纪录却是目前中国选手中第二高的31分,排在他前面的是姚明!

姚明

都是姚明是中国男篮在NBA中的骄傲,巅峰时期大帽奥尼尔也是家常便饭,生涯场均20+10的数据碾压其他中国选手,姚明两次拿到40分,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41分,在他们那个中锋盛行的年代,姚明能够站得住脚跟已经非常不错,更何况能够得到41分的记录。

NBA确实是全世界的篮球圣地,那里的球员都非常的优秀,能够到那里打球真的是偌大的荣幸,中国男篮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像是易建联,姚明,不仅能够坐稳首发的位置,还能为我们带来一些经典瞬间,中国男篮并不差,并不是比不上黑人球员,唯一差的就是身体,亚洲人的身体素质差黑人差的太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天赋,更不可否认中国男篮的努力!在NBA中,中国选手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易建联,姚明领衔!

【声明】文/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