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由于特殊原因,CBA常规赛已经打完了30轮的比赛,本应在2月1日的比赛也做出了延期的调整,据悉CBA最快能够在4月1日开赛,在这期间将会有两个月的间歇期,对于各支球队来说是一个调整和缓冲的阶段。那么在前30轮比赛过后,我们对各支球队前30轮的表现做一个总结,那么今天我们说的就是本赛季夺冠热门之一的新疆队。

主教练阿的江

第一,球队目前的成绩

1常规赛战绩方面

目前新疆男篮的战绩比较突出,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之下打了29场比赛,取得了22胜7负的战绩。排在新疆队前面的则是广东男篮,目前取得的战绩是28胜2负,在胜场方面上领先新疆队6个胜场。虽然说目前新疆队与广东队的差距比较的大,但是新疆队的排名还是比较稳固的。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之下,仍然领先第三的辽宁队两个胜场的差距,并且本赛季两次交手当中双杀辽宁队,凭借着这两方面的优势也会让新疆队第二的位置得到一个比较好的保障。

球队积分榜

2新疆队本赛季输球情况

本赛季新疆队一共输掉的7场比赛,分别输给了广东两次、吉林两次、广厦队一次、山东队一次以及深圳队一次。可以说输掉的这7场比赛当中,新疆队大部分都是事出有因的。首先来说,两次输给广东队的比赛,新疆队都是单外援作战,第1场比赛是斯托克斯足底筋膜炎发作无法出席比赛,那场比赛新疆队险些将广东队逼入绝境,最后时刻广东队才凭借着万圣伟的准绝杀带走了这场胜利。而第2场比赛,斯托克斯因为流感缺席了比赛,似乎这场比赛也是新疆队有意留一手,最终在主场不敌广东队。

而两次负于吉林队的比赛,第1场比赛是斯托克斯受伤米卡临危受命,这场比赛也是米卡的首秀最终输给了吉林队,第2次交锋当中费尔德因伤缺阵,新疆队是单外援作战,不敌吉林队。输给山东队的比赛依然是费尔德缺阵,主场坐战的新疆队没有防住哈德森,让哈德森砍下了39分,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对阵深圳队的比赛,新疆队也是单外援作战,斯托克斯足底筋膜炎发作未能参加比赛,最终让深圳队的沈梓捷在最后1.7秒绝杀,也成为了本赛季输的最冤的一场比赛了。而这6场比赛新疆队输球都能找到原因,大部分都是阵容不整。而唯一一场在阵容齐整情况下输球的是输给了广厦队,那场比赛费尔德发挥失常,最终广厦队凭借着双小外援的阵容,在主场击败了新疆队。

斯托克斯

通过新疆队输掉的7场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新疆队如果在阵容相对齐整的情况之下,最起码也能够赢下其中的2~3场比赛,有可能输给广东和吉林,但是面对山东、深圳、广厦也许新疆队不会输球。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仅落后广东队6个胜场的差距还是可以理解的,并且也是能够接受的。第二,球队的现状

1伤病情况

对于新疆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隐患还是伤病,其中最大的影响就是阿不都沙拉木已经赛季报销。在对阵北京的比赛当中,阿不都沙拉木在一次防守回合当中扭到了自己的膝盖,最终导致了前交叉韧带的断裂。目前也是前往了美国进行了手术,据悉手术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前交叉韧带断裂是一个大伤,在短时间之内阿不都沙拉木是难以回到球队当中的,即使说CBA联赛延期了,阿不都沙拉木也赶不上接下来的比赛。

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的赛季报销对新疆队影响非常大的。阿不都沙拉木是新疆队锋线最重要的球员,可3可4,既能够打小前锋又能够打大前锋。在受伤之前,阿不都沙拉木为新疆队出战了20场比赛,其中场均可以得到16.8分以及5个篮板2.6次助攻,是新疆对锋线最重要的轮换球员之一。阿不都沙拉木打出了最惊艳的一个赛季,不过因为伤病的影响还是不得不离开赛场,只能说他的受伤对于新疆队争夺总冠军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在赛季初广东队的周鹏因伤缺席比赛,其实给了新疆队足够的信心去击败广东队,因为周鹏是一名非常出色的3D球员,上赛季总决赛就对新疆队造成了致命的伤害,而周鹏缺席也会让阿不都和可兰白克等球员在对阵广东队时具有更大的优势。但是目前情况却出现了反转,周鹏已经跟随球队合练了,而阿不都沙拉木却赛季报销,新疆队也失去了一定的优势。

西热力江

另外除了阿不都的伤病以外,在外援方面上斯托克斯的足底筋膜炎一直都是一个隐患,本赛季已经缺席了多场比赛,这个伤病还是非常麻烦的,一旦出现复发的话,那么会对新疆队的整体造成一个不小的冲击。同样国内球员方面西热力江在前一段时间手指骨折,但是仍然带着护指作战,这也影响到了西热力江的整个状态。而后卫线上由于费尔德的缺阵以及克拉克的受伤影响,曾令旭打得时间非常的长,也让他的膝伤有所复发,不过问题不大,修养一段时间就会调整过来。可以说新疆队本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阿不都沙拉木的报销可以说是最致命的打击,另外其他球员也都有伤病的隐患,对于新疆队来说要格外的引起重视了。

2攻守两端的情况

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在进攻方面也是仅次于广东队的球队,目前场均能够拿到116.2分排名联盟第2,场均篮板50.4个联盟第1,场均助攻24.8次联盟第一,场均封盖4.4次联盟第2。这一系列主要的数据都位列前茅,也可以看得出来新疆对本赛季有多么的优秀和出色,不过在失分方面上新疆队还有待加强,目前场均能够失去107分位在联盟当中的第9位,可以说新疆队在进攻方面比较强势,在防守方面上还有待于加强。

球队数据

其实新疆队中不乏有多名防守非常不错的球员,像后场的西热力江锋线上的可兰白克以及内线的周琦,都是非常不错的防守球员。但是目前新疆队却在场均失分上比较多,我想这也是他们接下来应该调整和改变的地方,阿的江如何运用这些球员构建一个好防守体系,使得新疆队攻守更加平衡,这样才能让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三球队的期待

1常规赛的期待

目前常规赛还剩下16轮的比赛,对于新疆队来说还有17场比赛要打,目前他们虽然在理论上还能够追上广东队的战绩,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新疆队真的很难追赶广东队了。新疆队最重要的就是要保住他们常规赛第二的排名,虽然说领先辽宁队有两个胜场,但是新疆队仍然需要更加的谨慎,如果一不小心的话,很有可能被辽宁队反超,在常规赛如果无法保证第二的位置的话,那么到了季后赛将会失去第2轮的主场优势,那么对于新疆队这样一支依靠主场的球队来说还是非常不利的。

新疆众将

2季后赛的期待

很显然,本赛季新疆队就是要奔着总冠军去的,在上个赛季折戟于总决赛之后,新疆队本赛季可以说早早的进行了补强,国内球员方面上签回了周琦和西热力江补充了球队的内线和外线。另外在外援方面上费尔德已经被证明不堪大用,所以在赛季初期便签下了前勇士冠军后卫克拉克,补强了球队最弱的短板,再加上斯托克斯、可兰白克等球员,可以说新疆队的阵容相当的豪华。无论哪方面都能够与广东队相比肩,甚至说是板凳的厚度比广东队还深。所以本赛季新疆队的目标就是要夺取总冠军,目前他们的成绩也相当的出色,相信新疆队能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当中好好的调整和总结,保存实力在季后赛当中能够有所作为。

可兰白克

结束语

新疆队作为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从目前的实力来看是唯一能够和广东队相抗衡的球队,虽然赛季被双杀,但是两场比赛新疆队都是单外援作战,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许多期待的。但是阿不都的受伤还是影响到了新疆队的夺冠计划。 本赛季新疆队的成绩本应该能够更好,只不过是伤病等因素影响的太大,才让新疆队在战绩上与广东队越拉越大。不过新疆队依然拥有着自己的优势,接下来就需要看新疆队的小外援克拉克能否与球队擦出火花,打出更好的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