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在上个赛季拿到了CBA总冠军之后,在这个赛季依旧是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虽然新疆男篮和辽宁男篮等强队在休赛期都补强了阵容,但是随着阿不都沙拉木的受伤,新疆男篮的战斗力直线下降,辽宁男篮在这个赛季和广东宏远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全方位的差距,所以很多人今年都预测总冠军又会是广东宏远的。不过现在随着CBA联赛的延期,有一些球队的外援纷纷表示希望离队,所以在接下来一些球队可能会有多余的更换外援的名额,这对于外援稳定的广东宏远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说到外援,我们就不得不说到广东宏远的两名外援。广东宏远新赛季的外援组合沿用了上赛季为他们拿下总冠军的两名外援,他们就是大家熟悉的马尚-布鲁克斯以及索尼-威姆斯。这两名球员都是身高在2米左右的锋线球员,所以这也算是一个双小外阵容,不过这样的双小外阵容因为这两名球员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出色的身体条件,所以这让广东宏远打起比赛来事半功倍。

不过最近欧洲赛场上又有消息传来。上个赛季效力于广东宏远的小外援德莱尼获得了最近一轮的欧冠联赛周MVP称号,其中他在对阵意甲豪门米兰队的比赛中拿到了26分5篮板9助攻,其中26分也是他个人欧冠联赛生涯得分新高。从最近的比赛中来看,德莱尼的表现确实非常不错,在加盟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之后,德莱尼的表现一路走高,看起来欧洲赛场上的团队篮球才是更适合他的,他在西甲联赛中也展现出了自己不错的个人能力,这也是他能在巴塞罗那挤进轮换的主要原因。

当时德莱尼在广东宏远的表现其实还算是不错的,特别是他发动快攻时的那一手传球,这正是广东宏远所需要的。不过因为他的得分能力和三分能力真的不足,这也导致了很多场比赛广东宏远打得非常困难。虽然最后都能赢球,但是这并不能让球迷们放心,毕竟季后赛的强度可比常规赛大多了,德莱尼当时的表现确实算不上好。

不过当时如果留下德莱尼作为第三外援的话,其实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在威姆斯和马尚太累的时候德莱尼也可以上场帮助球队,广东宏远也是一支强调整体性的球队,所以德莱尼非常合适。而如今德莱尼在欧洲赛场上正式打出来了,所以不知道当时朱芳雨会不会后悔当时没有留下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