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2月10日,目前正处于CBA休赛期,由于疫情的影响,联赛将很有可能推迟到4月份进行,在这期间联赛也不少球队选择了推迟集训,山东男篮,北控男篮等球队纷纷推迟集训。新疆男篮,辽宁男篮,广东男篮等球队为保持球队状态,纷纷选择了集训,辽宁男篮为保持球队状态,郭士强表示在经过一段时间恢复之后将会选择一天两练。

由于联赛停赛,不少球队的外援选择离队,其中山西男篮外援佩恩,天津男篮外援莱特,四川男篮外援约翰逊,同曦男篮外援哈达迪均纷纷离队。今天根据媒体消息,山东男篮外援哈里斯正式离队加盟欧洲球队。哈里斯作为山东男篮第三外援,在球队效力过一场比赛,在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得到32分,面对广东男篮能够得到32分,也可以看出哈里斯的个人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哈里斯与哈德森同时在场,两人的球权明显出现问题,球队内线也成为了漏洞,巩晓彬将梅斯重新召回球队。哈里斯再次成为球队预备外援,由于合同为非保障合同,哈里斯离队并不意外。

八一男篮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仅仅取得2场比赛的胜利,八一男篮进入到球迷印象当中的是雷蒙与王治郅吵架事件,这一次事件另一位牵扯球员就是郭昊文。郭昊文作为中国男篮潜力新星,在去年U19世界杯上,郭昊文也打出了30以上的大三双,郭昊文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本赛季郭昊文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便能够得到10.7分2.9篮板1.7助攻,表现不错,但是郭昊文在场上的失误的控制和三分球的命中率却不能够得到保证。

在那次事件之后,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治郅并没有将郭昊文放到球队大名单中,郭昊文也缺席了全明星新锐大赛,郭昊文也只能够独自训练。在郭昊文最新动态中,郭昊文也自己一个人在加练,郭昊文作为潜力新星,相信在联赛重新恢复之后,王治郅也将会考虑将郭昊文重新召回到球队阵容当中去。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众多CBA球队和球员均纷纷捐款,广东男篮全队捐款200万元,天津男篮董事长捐款1亿。睢冉所在的经纪公司与所在的所有球员也向武汉地区捐赠了物资,睢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携全体球员在元宵节当天为前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