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应该都比较关注新闻,虽然在家里,但是只要手机在手,就知道外面的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哪些大事。最近中国体坛接二连三地传出好消息,中国女篮不负众望,在奥运会资格赛中连胜三场,今年中国的女篮球队终于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相信六月份的时候,中国男篮的战士们也会成功出现的。

目前CBA联赛暂停,现在预测在四月前是没有办法正常比赛的,现在各个球队也都进入备战训练状态,因为预计有两个月球员都没办法比赛,这很影响球员的运动状态,所以CBA比赛恢复的时候,要让球员们很好的进入状态,这停止比赛的几个月球员就要得到有效的训练,这样才能找回比赛的状态。

这个赛季最大的黑马应该就是山东男篮,众所周知山东男篮的主力是丁彦雨航,但是丁彦雨航因为伤病的原因根本帮不上山东男篮,而这个赛季山东男篮冲击总冠军本来就不被看好。但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山东男篮球队因为有了哈德森又重新燃起了拿冠军的希望。哈德森虽然不是CBA中最强的外援,比不上琼斯这种超级外援,但是场均至少也是三十分左右。

这个赛季目前进行了三十轮的比赛,山东男篮一路杀进了前四,目前前四强的名次算是定了,等到比赛恢复,只要球员们快速找回比赛的状态,说不定还有进步的空间。毕竟现在还有辽宁和新疆男篮两大劲敌,广东男篮领先的实在太多,所以想要超越广东男篮除非有奇迹发生。但是超越辽宁和新疆男篮并不是没有可能,只要山东男篮抓住机会比赛继续的时候,就给别人一个下马威,杀别人一个措手不及。

常规赛就是一个累积的过程,现在广东男篮已经有28个胜场,常规赛冠军不出意外基本就是广东男篮了。山东男篮目前已经是前四,最好的名次也只能到第二名,山东男篮现在还缺少一个防守端可以和哈德森相比,但是在进攻端的实力却强于哈德森的这么一个外援。之前只上过一场比赛的外援哈里斯,就是因为防守端实力比哈德森差,致使球队出现很大漏洞,在和广东男篮的那场比赛中以山东男篮惨败收场,所以哈里斯惨遭一轮游并不是没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