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篮球发展的非常迅速,许多球迷越来越关注CBA了,在看NBA的同时也观看CBA了。中国男篮出现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周琦、王哲林、赵睿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老大哥易建联,火麒麟后卫郭艾伦,可以说中国男篮目前的阵容是非常全面的,而且水平也是非常高的。但是近年来中国男篮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尤其是在上年的男篮世界杯。本来还是非常幸运的,抽到了上上签小组,还以为出线十拿九稳的,但结果却令人非常的失望,不仅没有小组出线,还丢了直接进入奥运会的门票。

就在昨天,国际男篮公布了中国男篮奥运资格赛的赛程,这一次可没有上次那么好运气了,这次的抽签毫无疑问是死亡小组,是国际男篮上非常强劲的对手。中国男篮在当地时间6月24号首战加拿大,然后在6月25号再战希腊。另外一个小组实力则稍微逊色一些,分别是土耳其,捷克和乌拉圭。中国男篮想要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门票,就必须在这6支球队中夺得第一名,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几乎就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虽然任务十分艰难,但是中国男篮还是会去拼一把,用尽全力的去夺得每一场的比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中国男篮输球除了周琦等人出线致命失误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锋线这个位置非常薄弱。这是因为中国男篮最强的两个小前锋都因伤缺席了比赛。如果丁彦雨航和周鹏在,结果应该大有不同,希望这两位的伤病痊愈,复出比赛,为国争光。

如今易建联已经33岁了,虽然他是中国男篮最有实力的球员,但是也不能老是依赖阿联。以前中国男篮有姚明,王治郅,现在有易建联,但是易建联已经差不多到了生涯后期了,周琦等人是时候扛起中国的大旗了。

本次小组赛,对手实力非常强劲,首战对战加拿大。加拿大最强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维金斯了,但是加拿大不止维金斯一人在打NBA,还有探花巴雷特等人,他们的首发可以是5位NBA球员。希腊这边则更加恐怖,拥有希腊怪物字母哥,字母哥已经连续两年是NBA全明星东部的队长了,如今在NBA已经拥有统治级别的实力了,中国男篮想要限制他几乎不可能,即便是巅峰的易建联也逊色于字母哥很多。

这场资格战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希望中国男篮可以发挥到极致,为国家为自己争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