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西甲第廿七轮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巴塞隆拿将在鲁营球场对阵皇家苏斯达。巴塞输掉国家打比后,球队陷入空前的危机,考虑到皇家苏斯达今季尽显黑马本色,他们并非善男信女,双方是役交锋,可能继首循环打成平手后再度握手言和。

巴塞内乱继续延烧 
在上轮联赛的国家打比以0比2败北后,巴塞不仅创下了16年来耻辱纪录(头26轮联赛输掉5场,这是自2003-04赛季首次出现此情况),而且他们也失去了领头羊位置。更加糟糕的是,这场失利还让巴塞队内矛盾被曝光,据说在锡迪恩上任执教11天后,阵中部分球员对这位新帅提出质疑,他被认为「没有能力驾驭巴塞这艘大船」,因为在国家打比中,阵中不少球员认为不应该换下维达尔,在智利球星被换下后,巴塞很快便城门失守,而导致这个失球正是顶替维达尔上场的巴夫韦迪,这位丹麦前锋在防守中的失位,使得皇马锋线小将云尼斯奥斯单刀杀入禁区破门得分。与此同时,锡迪恩的助手沙拿比亚在场边对球员「口吐芬芳」,这位助教怒批了包括3大巨星基斯文、比基和达史特根在内的6位球员,这一疯狂举动彻底惹怒更衣室的大佬们。如今这些矛盾全部爆发出来,巴塞队内的氛围非常紧张,对于锡迪恩来说,他的命运和本赛季剩馀的比赛将会紧紧绑在一起。

美斯感到空前孤独 
每当巴塞输球,而美斯也表现欠佳之时,这位阿根廷巨星都会成为众矢之的。在上轮联赛的国家打比输球后,美斯如今就是处于这样的状况中。不仅如此,美斯现在还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单,在好友苏亚雷斯受伤后让他在锋线上形单影只,这一状况也带来了非常的痛苦。数据显示,他们二人今季一起踢了19场比赛,巴塞取得12胜4和3负,获胜率高达63.16%。与此同时,他们二人在场时,巴塞均场入球数达到2.32个。在个人层面,苏亚雷斯在身边之时,美斯总共攻入16球和贡献9次助攻,他参与了球队56.82%的入球。而且在上轮联赛的国家打比中,美斯被伊斯高、卡斯米路、马些路和却奥斯这4位皇马球员包围,球迷更加将此定义为「孤独的10号」。从这些数据显示,没有苏亚雷斯在身边,美斯犹如自断一臂,想必此时他非常想念这位好友。更加需要指出的是,美斯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带伤上阵,在巴塞伤兵满营以及深陷困境之时,美斯不可能倒下,即使受伤也要坚持上场。不过这种搏命式踢法会对美斯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可是现在又有何办法呢?如果美斯不上场,巴塞这座巨人大厦离倾覆不远了。

超级大黑马诞生
在周中进行的西班牙盃,皇家苏斯达以1比0击败米兰迪斯,从而两回合总比分3比1晋级,这是他们时隔33年后闯入到西班牙盃决赛。而回到联赛方面,自从本月初战胜毕尔包开始,皇家苏斯达取得联赛三连胜,并且在少赛1轮联赛的情况下落后排名第四位的加泰2分,球队看到了杀入欧冠的希望。由此可见,皇家苏斯达完全有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做得更好,毕竟他们目前处于各项赛事六连胜的强势当中,球队将会全力冲击联赛前四位置。根据赛程安排,皇家苏斯达今轮联赛对阵巴塞,这绝对是一个让锡迪恩头痛的对手,特别是在进攻端,奥迪加特和伊沙克今季相继爆发,他们二人在之前联赛首循环2比2打和巴塞的比赛中有着超强的发挥,如今西甲豪门处于困境,哪怕今仗出征鲁营球场,如果巴塞拿不出100%的状态,皇家苏斯达上演爆冷好戏并非没有可能。要知道,皇家苏斯达并非是伊巴,巴塞很难在主场再度上演5球大胜,只要西甲豪门的后防线出现漏洞,以奥迪加特和伊沙克为首的攻击群随时都会给予巴塞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