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意甲第廿六轮激战不断,其中较早开波有一场由热拿亚作客圣西路球场挑战AC米兰。两队近几次交锋输赢次数呈一面倒,不难看出老牌劲旅AC无论何时面对热拿亚始终有足够信心;何况两队阵容实力高下立判,导致目前整体战绩差距甚远,今仗当然看好主场作战的红黑军团能敲响胜鼓。

自从伊巴谦莫域冬窗回巢之后,AC米兰军心尤其镇定,进入2020年以来8场联赛取得4胜3和1负,仅仅在米兰打比当中输给阵容比自己更雄厚的国米,其实也反映出球队已经摆脱了上半程飘忽不定的竞技状态,基本上若非遇到有一定分量的对手,他们都处于坐和望胜姿态。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去年夏天从法兰克福租借过来的列碧因为近期出色表现打动AC管理层考虑买断以完全占有,他过去6轮联赛合共斩获6球,另外他在对阵祖云达斯的意大利盃首回合也为红黑军团建功,由上半程长时间作壁上观、遭遇入球荒,到现在连场破门,个人状态复苏与球队顺利反弹相得益彰,AC能否在未来十几轮联赛里面争夺来季欧霸甚至欧冠资格,这位克罗地亚攻击手的发挥好坏无疑是关键因素。阵容方面,后卫李奥杜亚特和中场古路历等人继续养伤无缘披甲。

另一边厢,热拿亚目前录得5胜7和13负的劣绩,深陷降班漩涡,落后身前的莱切3分以及少赛一轮的森多利亚1分,显然是肩负着相当大的保组压力。然而从近期表现来看,在上轮输给争冠份子拉素之前,热拿亚曾经连续4轮取得2胜2和的可观成绩,中后场核心基斯薛图以及冬窗从贝迪斯租借得到的辛拿比亚都有抢眼表现,让拥趸看到咸鱼翻生的曙光。尽管如此,热拿亚今轮出征圣西路注定要历劫,皆因球队2018年至今4次面对AC悉数落败,得失球比合共为7比2,格食格的味道尤其浓郁。再者,热拿亚今季联赛作客表现极其疲软,前13场仅得1胜,是仅有两队均场失波超过2个之一,可想而知他们今铺很大可能性要拱手送上3分。阵容方面,中场利域加和后卫捷利安尼等人因伤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