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法甲将会上演一场遭遇战,圣伊天坐镇主场迎战波尔多。圣伊天近期联赛表现非常糟糕,进攻表现远逊于波尔多,好彩前者在大家今季首次交锋时作客小胜而归让心理方面略占上风,相信圣伊天今仗至少能拿到1分。

尽管圣伊天在法国盃上连续过关,接下来将同巴黎圣日门会师决赛,然而前者在今季联赛当中却表现得一塌煳涂,27轮战罢仅录得8胜5和14负,排名倒数第五,或者暂时无需担心跌入直接降班区,但稍有不慎也可能会沦落到承受升降班附加赛的风险。就近况而言,从去年十二月至今,圣伊天过去13轮联赛只赢过2场,无奈负率极高输掉足足10场,这也是球队为何现在处于如此尴尬的形势。争胜力不济除了防线漏洞不断被对手攻破,进攻端疲软无疑是更严峻的问题,二月份起的6轮只有D.邦加、L.迪安尼与夏蒙马三人总共贡献过4个联赛入球。所幸在最近2次对阵波尔多时,圣伊天分别以3比0和1比0赢波赢盘,心理方面优势较为明显,今次必定要把握好机会尝试重振军心,就算依旧未能走出不胜低谷,最少也要避免连败。阵容方面,中场Z.约斯奥夫和前锋蒙尼柏基特因伤继续缺阵。

就成绩而言,波尔多比圣伊天多7个积分,赛季至今整体表现更胜一筹,根本没有护级隐患,甚至还有机会冲上欧战区,要知道目前掌握争夺欧霸席位主动权的里昂、蒙彼利埃等队也只不过领先波尔多4分。就近期状态来看,虽然波尔多稍微好过圣伊天但亦难言理想,二月份至今6场联赛只赢过梅斯,另外5场录得4和1负,总入球数和失球数一样都是9个,似乎有点重攻轻守的味道。然而要清楚,波尔多近段时间踢得最精彩反而是输给圣日门一役,他们该役先开纪录,后来又顽强扳平,但始终技不如人,最后才以一球憾负。总而言之,那场入球大战让观众感受到了波尔对上下一心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不妨期待他们今仗全力以赴避免连续3次负于圣伊天,最坏打算也要做到全身而退。阵容方面,后卫柏布路卡斯度养伤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