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德甲赛场继续有精彩好戏上演,届时缅恩斯将坐镇主场迎战RB莱比锡。虽然RB莱比锡近期联赛的表现平平,最近3轮联赛都以和局收场,不过鉴于他们过去4次对阵缅恩斯赢足3次,RB莱比锡此行值得看高一线。

近年来,缅恩斯都在德甲中扮演着保组份子的角色,今年也不例外,前26轮战罢以8胜3和15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5位,与处于降班附加赛区域的杜斯多夫仅有4分之差,整体状态如何相信大家心中有数。最近10轮联赛,缅恩斯仅仅取得2场胜利,而且其中一场比赛的对手还是目前排名垫底的柏德博恩,也可见这场胜利的含金量有多麽低,而在面对诸如多蒙特、慕逊加柏和利华古逊这类颇具战力的球队时,缅恩斯均以失利收场且表现十分低迷。更为不利的是,缅恩斯在进攻端过于依赖前锋古艾臣,虽然此子表现不俗有12球进账,但在综观队内入球统计不难发现,除了古艾臣以外,阵中没有第二位队员的入球数达到双位数,若此子遭到RB莱比锡球员的重点关照,想必届时球队在进攻端上将变得群龙无首。此番面对Top4球队RB莱比锡,缅恩斯实在难有胜机。阵容方面,门将罗宾辛特拿和O.哈利尼因伤缺阵。

相比起其他的德甲球队,RB莱比锡简直没有底蕴可言,毕竟他们2009年才建队。但自2016-17赛季升入德甲后却一直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到了今季,RB莱比锡搅局者的身份依旧没有变化,赛季至今录得14胜9和3负,并一度占据榜首位置,争冠必定是他们今季的主要目标之一,然而连续3轮不胜后,RB莱比锡似乎与争冠渐行渐远,目前已跌落到积分榜第四的位置,距离目前排名第一的拜仁有7分的差距。不过无须担心,RB莱比锡攻防两端的表现十分均衡,均场入2.42球和仅失1.04球都属于德甲顶尖水准。其中最值得称赞的莫过于头号射手迪姆华拿,目前攻入21个联赛入球的他也在德甲神射手榜占据一席之地。再者,RB莱比锡本赛季首循环对阵缅恩斯时取得一场8球大胜,此番再次碰面,RB莱比锡全取3分不成问题。阵容方面,前锋科斯贝治和后卫安柏度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