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凌晨,西甲第廿九轮上演3场较量,其中1场为维拉利尔主场迎战马略卡。虽说维拉利尔今季整体表现更胜马略卡一筹,但两队首循环交锋却是后者3比1胜出,鉴于双方近期整体状态都难言稳定,本轮和局收场亦不足为奇。

复赛后首战,维拉利尔依靠中场特基路斯的读秒绝杀,幸运地在切尔达身上觅得胜利,获胜后球队重新看见争夺欧战资格的希望。目前28轮过后,维拉利尔落后第六位的马德里体育会(欧战区)5分,理论上存在较大机会争夺一张欧战入场券,但奈何他们馀下10轮赛程异常艰辛,当中7个对手为积分榜上半区球队。纵使马略卡是为数不多的较为容易对付的对手,可惜维拉利尔近况始终无法令人放心,要知道上仗获胜之前,球队一度遭遇三连败打击,今铺中场大将伊保拿更加停赛受罚,维拉利尔首要任务还是力保主场不失。阵容方面,后卫富尼斯摩利和中场般奴苏利安奴因伤避战。

对于今季西甲升班马之一的马略卡而言,力争保组是唯一的目标,虽然球队现时深陷降班区,但距离倒数第四的切尔达只有1分之差,更何况仍有充裕的时间留给马略卡抢分,所以今季西甲的保组之争还远未到盖棺定论的地步。提到马略卡,相信不少人第一个想起的球员会是年轻中场久保建英,这位皇马外租小将今季为马略卡攻入的3个联赛入球帮助球队从中获得7个积分,其中就包括首循环击败维拉利尔时的入球,而此子最近2轮作客亦先后取得入球,近来客战表现抢眼的久保建英将会是马略卡本轮出征抢分的关键。阵容方面,中场丹尼洛迪古斯因累积黄牌够数被罚停赛,后卫L.高迪尼斯和艾度巴巴则有伤在身无缘披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