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英超复赛首轮继续有精彩好戏,届时保组份子阿士东维拉将会坐镇主场迎接车路士的登门拜访。维拉目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好不容易重返英超想避免匆匆走一回的话,最后这9轮一定要把握好有能力得到的分数。然而今铺对手车路士整体实力明显高过自己一班,维拉只能寄望输少当赢。

前29场联赛战罢,阿士东维拉录得7胜5和17负的劣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稍微值得安慰的是身前4支队伍最多也只是白礼顿领先3分,想解除降班危机一切尽在自己脚下。然而综观复赛后的赛程,维拉犹如迷途羔羊落入狼群当中,除了上仗补赛的锡菲联今季已经尽显黑马姿态,接下来还有狼队、利物浦、曼联以及今轮的车仔等等都是实力出众的队伍,维拉保组前景实在不容乐观。对手强劲固然是难题,但要避免自身短板被放大才是维拉当务之急。老实讲阵中拥有明斯、泰基特、汤希顿(今仗因伤缺阵)等英超经验丰富的勐人组成后防线,照计不至于是失球数最多的那队;偏偏事实如此,防线漏洞百出经常让前线基亚利殊、马莫查斯古特等人的贡献成为徒劳。另外必须一提,车路士主帅林柏特多少对维拉怀恨在心,前者上赛季执教打比郡几乎完成升班,刚好附加赛决胜场遇到维拉最终饮恨;加上今季首循环交锋的比数让当时主场作战的车仔看似赢得不够尽兴,对手要新仇旧恨一齐报,维拉恐怕无力招架。阵容方面,后卫B.艾加斯和前锋韦斯利摩拉斯也养伤避战,而中场真禾特因回避条款无缘出战。

今季英超冠军争夺早早失去悬念,而最能吸引观众密切追踪的当属「争四大战」,曼联、锡菲联、狼队甚至热刺都对车路士目前所坐的位置虎视眈眈,最后9轮一切皆有可能,换言之车仔不能错过任何全取3分的机会,例如本轮出征维拉公园球场。不妨留意,车仔在双方近5次交锋保持全胜,期间均场可以攻入2.6球,并且合共仅失2球,心理方面占尽上风。随着车仔近期宣布德甲当红射手迪姆华拿下季加盟球队,相信阵中一众攻击手已做好准备要为自己的戏份努力,特别是谭美阿巴谦、普列锡、美臣莫特这些年轻力量,尽管已经深受林柏特重用,但毕竟正选位置有限。而复赛首战的表现无疑是关键,可以预料经过漫长的几个月停赛期调整,车仔众将此役的活跃程度定必令维拉格外狼狈。阵容方面,中场佐真奴费路累计黄牌够数停赛受罚,后卫托摩利和攻击手赫臣奥度尔等人则因伤免役。

盘路方面,虽然车仔过去4场联赛作客不胜,好彩复赛的性质类似新球季开锣,回想起赛季头5场作客除了首轮惨败曼联,随后的4场悉数赢波赢盘兼且平均能攻入4球;考虑到维拉防守薄弱,车仔今铺大获全胜也是理所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