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15 曼城 对 利物浦    曼城 让球 主胜 1.72倍

周四深夜上演英超褪了色的榜首大战:「四 15 曼城 对 利物浦」,足智彩开曼城主胜1.88倍,较欧指2.0倍热。亚洲让球盘均为曼城让平/半盘,欧指上盘派低水,足智彩则压至超低水,稍为看好蓝月亮的上盘。

曼城上周四到访史丹福桥,苦战下1比2败走车路士,间接令榜首的利物浦提早封王。周日曼城转战足总盃,作客2比0淘汰纽卡素,继续向今季本土盃赛双料冠军之路迈进。蓝月亮在复赛后4仗赢了3场,只于上场联赛不敌车路士,整体状态尚佳。尤其是曼城在此4仗共攻入11球,火力依然强横,而且仅失2球,有3场保持清白之身,防守仍属稳健。其次,曼城今季15次联赛主场,11胜2和2负,赢波率有七成三,主场尚具威力。在败走车路士一役领红牌的防守中场费兰甸奴今仗被罚停赛,而首席射手阿古路则因伤避战,但奇云迪布尼、马列斯、史达宁等进攻中场状态勇锐,蓝月亮前线不愁攻力。

利物浦上周中主场4比0大炒水晶宫,并且藉住曼城败走车路士,提早7轮首度英超封王。利物浦在近4仗只于上次客场打吡战0比0赛和爱华顿,其馀3场都能奏凯,但这3场胜利皆于主场取得,红军近4次作客则只得1和3负,客场表现有所回落。另一方面,利物浦在近9仗只于上仗对水晶宫赢波兼赢盘,以及欧联主场1比0小胜马德里体育会走盘,其馀7仗皆输盘而回,盘路走势亦欠佳。利物浦现时只有三名伤兵,而「进攻三叉戟」的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奥文尼、罗拔图法明奴皆可披甲,唯是首席射手穆罕默德沙拿的状态有待提升。

今届英超冠军虽然名花有主,但蓝、红两军都希望在这场榜首之战一挫对手的锐气。尤其是卫冕失败的曼城,力求在主场报回首循环作客一败之仇。事实上,蓝月亮连续两季联赛主场都能击败红军,今仗一于照撑状态及盘路较佳的曼城,博少让平/半的让球主胜上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