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凌晨,意甲上演焦点对决,届时AC米兰将坐镇圣西路迎战祖云达斯。虽然两队近期发挥相差无几,但考虑到双方近10次交锋,AC米兰仅得2和8负的战绩,就算今铺拥有主场之利,AC米兰依然不值得支持。

曾经在欧冠赛场叱吒风云的AC米兰,如今阔别欧冠赛场已经六年,但球队今季所展现出的状态,依旧看不到重返欧冠的希望。联赛至今仅积46分,位列积分榜第七位,落后排名第四的阿特兰大将近20分,幸好和身前的拿玻里和罗马差距不大,仍有杀入欧霸正赛的希望。但值得注意的是,AC米兰本赛季进攻端的表现极其「辣眼睛」,虽说上仗录得一场3比0的大胜,但均场入球数仍然只有1.3个,这样的进攻表现也是排名意甲前十二球队中倒数第二差的,可见伊巴谦莫域的归来并没有为AC米兰的进攻带来太大变化。另外,虽说本场比赛回归主场,但其实AC米兰本赛季14次坐镇主场仅得5胜,胜率只有35.71%,除罗马外,其馀所战胜的对手均为积分榜中下游球队,也可以看出这些胜利的含金量并不足。再者,AC米兰最近6次联赛主场对阵祖云达斯输足4次,此番面对携联赛七连胜来访的斑马军团,AC米兰劫数难逃。阵容方面,后卫梅沙基奥和李奥杜亚特因伤缺战。

祖云达斯复赛后状态非常不错,接连击败博洛尼亚、莱切、热拿亚和拖连奴豪取四连胜,与此同时夺冠竞争对手拉素和国米连续犯错接连失分,与己队的差距已经被扩大至7分和11分,这对于斑马军团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保持住目前的状态,意甲九连冠不成问题。祖云达斯之所以能保持连胜,迪巴拿和C.朗拿度的作用不可忽视,可惜这位阿根廷攻击手今仗因黄牌够数要停赛。不过无须担心,祖云达斯仍有C.朗拿度坐镇,这位葡萄牙巨星近4仗场场破门,上仗对阵拖连奴一役更是射入一记精彩绝伦的罚球。值得一提的是,C.朗拿度本赛季已经攻入25个联赛入球,也打破了祖云达斯尘封59年的纪录,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相信C.朗拿度仍然能继续刷新各种进球纪录。此外,本赛季联赛前15次出征,祖云达斯胜率超过六成五,其作客抢分能力属于意甲前三甲份子,斑马军团此行誓必要再添胜绩。阵容方面,迪列治同样因黄牌够数停赛,而后卫迪施里奥、阿历斯辛特路等人则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