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一轮在周四凌晨激战数场,其中锡菲联将坐镇主场迎接狼队的挑战。作为升班马,锡菲联堪称今季英超大黑马,不过狼队继上季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之后今季依然保持稳定发挥,两队都在全力冲击欧战区,双方今仗恐怕难分高下。

赛季开始前,可能无人料到锡菲联会在联赛尾段排名前十,本身他们上季在英冠也只获得亚军,在豪门众多以及各队大手笔投入的英超赛场,升班马是很难站稳脚跟,更不要说冲击欧战区。但锡菲联偏偏上演奇蹟,赛季中途他们甚至数次跻身积分榜前六。虽然其阵中未有明星球员,联赛入球数前几名中的莫锡、约翰费历克以及麦般尼的个人进球数均没有超过6球,球队攻击力并不算太强。但锡菲联依靠顽强的防守往往最终抢下积分,要知道刀片今季英超均场仅失1球,与曼联并列成为联赛防守第三好的队伍,在他们身前的只有利物浦与李斯特城。因此锡菲联的和局较多(12场),当中1比1与对手战和的次数高达8场,在球队的波胆分布统计中最多。复赛之后,锡菲联曾遭遇3轮英超不胜,球队排名节节下滑,还好他们前轮在劲旅热刺身上赢球止颓,士气大振的锡菲联又在上轮临完场前作客迫和般尼,2轮联赛收获4分对于锡菲联在冲击欧战区的道路上来讲至关重要。如今赛程只剩5轮,锡菲联离他们的目标至少还有2场球输赢的差距,今仗面对直接竞争对手狼队,正是锡菲联缩小分差的大好机会。阵容方面,中场约翰费历克与路基费曼等人因伤缺阵。

其实狼队与锡菲联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前者上季升班来到英超,当时表现一鸣惊人兼且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七名,还参加了今届欧霸盃,目前已经杀入十六强。来到今季,狼队又向外界证明他们并非昙花一现,如今联赛他们又稳居第六位,球队甚至以杀入欧冠区为目标,他们可以称作是锡菲联的前辈。要知道趁阿仙奴与热刺低迷之时,狼队被认为是跻身英超Big6的新贵之一。尽可能不输球是狼队今季成功的因素之一,33轮战罢,他们仅输过7次,在整个英超仅少于利物浦的2次,是联赛负率第二低的队伍。当然,不可避免的是狼队最终获得的和局也较多,球队目前以13场和局与阿仙奴并称联赛中的和波天使。值得一提的是,在狼队这13场联赛和局之中,他们也有8次与对手战成1比1,与锡菲联一样。尽管复赛之后,狼队曾一度豪取三连胜佳绩,阵中头号射手鲁尔占美尼斯还连场进球,但上轮与阿仙奴的欧战资格争夺关键战役中,狼队以0比2败下阵来,不仅球员士气受到打击,抢分势头也被迫停止。此番面对也在冲击自己地位的锡菲联,狼队必须要打醒十二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