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西甲第卅五轮又有2场同时进行,其中一场关键战由加泰主场迎战维拉利尔。复赛之后加泰争胜力骤降,曾经以力争欧冠门票为目标如今沦落到可能连欧霸资格都不保;相反维拉利尔整体状态颇为令人放心,为了稳坐积分榜前六位置,此番出征绝对不容有失。

加泰今季曾令观众眼前一亮,联赛停摆前有段时间在积分榜前四逗留,当时力压马体会、西维尔等劲旅,风头一时无两。无奈的是,3个月的休战期似乎让加泰丧失赢波节奏,上个月复赛以来,球队近7场联赛只赢过1场,其馀为2和4负,当中不少对手是今季沉寂在中下游的弱旅,加上近2场均无法取得入球,足见加泰竞技状态何其不济。屋漏偏逢连夜雨,前锋佐治摩连拿上仗作客奥沙辛拿时染黄,今铺因累积黄牌够数被罚停赛,加泰想打破进攻端缺口的话不得不指望谢美马达,毕竟球队最近3个联赛入球皆由此子所攻入,但必须要清晰,有备而来的维拉利尔很可能会对他作出针对性部署,因此加泰很可能遭遇连续3轮入球荒,除非还有其他人能挺身而出。另外,还有后卫卡巴高与中场伊迪保因伤无缘出战。

尽管维拉利尔上仗主场失守,但要清楚对手是在争冠形势上无路可退的巴塞隆拿,而且彼此间存在一定实力差距,黄色潜艇输波纯属非战之罪。回看上轮之前,维拉利尔在复赛之后的头6场联赛豪取5胜1和,当中多达5场保持零封姿态,而期间不乏西维尔、华伦西亚这样具备不俗人脚班底的对手,足见这波抢分经历含金量充足。就当前积分榜情况来看,维拉利尔落后身前第四的西维尔多达6分,最后4轮想完成赶超难度极高;好彩势头还算令人放心,要保住前六位置、不被皇苏和加泰挤出几乎到手的欧霸门票,今仗全取3分乃至关重要。阵容方面,后卫富尼斯摩利和中场R.古亚拿养伤高挂免战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季首循环交锋前后,两队竞技状态都处于比较理想层面,不过维拉利尔该役可谓占尽上风,全场控球率以64.6%比35.4%完胜,11次攻门4次命中目标斩获1球也是压制加泰7次射门0中门框,另外突破次数以及对抗获胜次数也是黄色潜艇居多,不难看出整体实力更胜一筹。还要留意,维拉利尔今季联赛进攻火力非常强劲,目前总入球数为第三多仅少于巴塞以及皇马,拥有谢拉特摩兰奴、艾卡沙等人组成的攻击组合令很多其他西甲队伍垂涎,当然包括进攻人手较为缺乏的加泰。

盘路方面,维拉利尔最近3场联赛作客悉数赢波赢盘,而澳彩今铺开出主让平半的让球盘口,黄色潜艇再次令盘路走势飘红并非难事。另外,谢拉特摩兰奴在球队近3场作客里面2次成为比赛首名入球球员,此子脚风正顺包办球队近4粒入球,是役值得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