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意甲第33轮有多场激战,其中拉素将作客挑战乌甸尼斯。乌甸尼斯上仗输波,加上他们遭遇对阵拉素的七连败,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即使今铺主场作战,乌甸尼斯也难有作为。

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乌甸尼斯录得9胜8和15负的劣绩,排在联赛中下游位置,而且只比降班区域高出6分,还没完全上岸的乌甸尼斯仍需要取得更多的积分。不过今仗面对实力强大的拉素,乌甸尼斯想要拿分的难度十分大。一方面,上仗面对森多利亚,乌甸尼斯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入3球逆转,乌甸尼斯士气遭到较大的打击;另一方面,乌甸尼斯近6次联赛主场对阵拉素一胜难求,期间还输了5场之多,盘路方面也是如此,此番再战急需一场胜仗、战意甚浓的拉素,乌甸尼斯输球输盘并不意外。阵容方面,后卫普特尔和中场文达高拉因伤倦勤。

虽然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拉素接连输给了AC米兰、莱切和莎索罗遭遇三连败,蓝鹰已经接近落后祖记双位数的分差,今季意甲冠军离拉素越来越远。即便如此,综观整个赛季,拉素整体表现算得上出色,他们在多数时间都能挤进前3,而且攻防两端的演出都属于意甲顶尖水准,均场入2.13球和仅失1.09球。特别需要称赞的是恩莫比尼,这名意大利射手今季已经攻入29球之多,他是拉素能够取得如此优异战绩的功臣之一。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此子也只比连续6轮破门的C.朗拿度多1球而已,恩莫比尼肯定想夺得今季金靴奖,他今仗表现相当值得期待。更为重要的是,拉素今季客场战斗力足够强劲,15场赢了9场,胜率达到六成,擅于客战的拉素此行有望洗颓。阵容方面,后卫柏德历继续坐波监,中场马路锡和祖亚昆哥利亚等人则因伤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