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凌晨,纽卡素与热刺将在前者主场展开一场英超第36轮的较量。纽卡素连吃败仗,状态欠佳,反观热刺上仗赢得打比战胜利,士气正佳,本轮理应对热刺看高一线。

纽卡素在复赛后的前4轮英超中拿到8分,一举将已队与降班区的分差拉开,或许正是这样的缘故,心理有所放松的纽卡素在近两轮联赛中相继不敌曼城和屈福特,尤其是后防线共7次被对手洞穿,由此可见如今的纽卡素战意确实不强。目前纽卡素以11胜10和14负积43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十三位,领先第18位的般尼茅夫12分之多,在只剩下3轮联赛未踢的情况下,球队已经宣布提前保组成功,馀下3仗只属例行公式,纽卡素可谓无欲无求。本轮面对求胜心切的热刺,或许纽卡素会成人之美。阵容方面,后卫卡兰奇勒、中场艾锡希顿和前锋安祖卡奴尔因伤缺阵。

与已无争胜心的纽卡素不同的是,热刺目前仍然需要全力抢分,只因他们现今的52个积分不但只剩下理论上的争夺来届欧冠资格可能,而且来届欧霸盃席位都可能拿不到。来看看积分榜情况,热刺与排第五的曼联差7分,与第六位的狼队差3分,与第七位的锡菲联差2分,身后还有阿仙奴和般尼虎视眈眈,摩连奴面临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利好的是,上仗与阿仙奴的北伦敦打比,在球队落后1球的情况下,孙兴民贡献一射一传,帮助热刺逆转取胜,这也一洗前仗被般尼茅夫迫和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民成为近8年来第1个北伦敦打比传射建功的球员,并且连续4个赛季进球上双的纪录,令南韩前锋足以比肩队史三大射手。再来看看双方主帅的情况,摩连奴在过去10次与纽卡素领队布鲁士的较量中未尝一败(8胜2和),可见摩连奴对阵布鲁士还是较有心得。最后,在双方近5次交锋中,全场入球总数在2球或以下的场次有4场,考虑到纽卡素争胜心不强以及摩连奴的大巴威力,今仗开出下盘的可能性不小。阵容方面,中场艾历迪亚被罚坐波监无缘披甲;后卫祖安科夫则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