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上,美职联继续上演,届时芝加哥火焰将面对圣荷西地震。双方复赛首仗皆录得开门红,兼且过去6次交锋亦打得难解难分,彼此皆无十足把握战胜对手,此番闷战成和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按原先的赛制去打比赛,芝加哥火焰极有可能再度与季后赛无缘,皆因过去两个赛季芝加哥火焰的联赛成绩并不理想,均居于东岸中下游队伍,攻防表现也较为一般。好在随着今季美职联改制后,芝加哥火焰首战就有所收获,凭藉梅里斯奥宾尼达临终场前攻入一球,最终战胜实力不俗的西雅图海湾者,位居B组第二。虽然今仗对手圣荷西地震目前位列分组头名,但圣荷西地震的薄弱后防线是他们的最大弱点,上仗失足3球之多,所以芝加哥火焰众将如果拿出十二分精神全力应战取得入球的可能性极大。再考虑到过往6次交锋双方互有输赢,此番再度交战,拿到1分对于芝加哥火焰来说并非没有可能。

另一方面,圣荷西地震上赛季整体表现与芝加哥火焰相差不大,34轮仅有13胜5和16负惨澹成绩,虽然与后者一样没能获得季后赛资格,但仔细一看不难发现圣荷西地震44个联赛积分已经比前一季整整高出23分,可见球队的确有所进步。再者,由于今季美职联改制,分组头两名即可直接出线,在B组中除了实力强劲的西雅图海湾者,其他3队实力相差不大。特别是圣荷西地震复赛后首战战和西雅图海湾者,上仗更是凭藉A.里奥斯、云度路斯基和舒亚沙连拿斯等人攻城拔寨,最终逆转温哥华白帽,从而登顶B组头名,掌握出线主动权。但鉴于球队过去4次对阵芝加哥火焰仅有1胜3负的劣势,此番圣荷西地震理应以保住不失为首要任务。阵容方面,后卫M.卢比斯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