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凌晨,意甲第34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由祖云达斯主场迎战拉素。虽然两队近期状态都呈现下滑趋势,但是祖云达斯实力更强,尤其是主场战斗力爆棚,是役追捧祖云达斯获胜方为上上之策。

祖云达斯原本在意甲中一骑绝尘,离捧起冠军奖盃只差一步之遥,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最近3轮意甲他们居然一胜难求,被身后的国际米兰追到只差6分,在还有5轮联赛未踢的情况下,冠军之争再起悬念。对祖云达斯来说,是役面对拉素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6分优势还比较安全,如果只剩下3分的话,那今季冠军花落谁家还真说不定。其实最近3轮联赛之所以只取得2和1负,和祖云达斯糟糕的后防线绝对息息相关,3仗合共失9球的后防演出完全不是老妇人的正常水准,而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后防球员的伤病问题,二是因为主帅沙里没能做好对老龄化球队的时间管理。要知道,祖云达斯全队平均年龄29.6岁,是意甲「最老」的球队。利好的是,上仗踢完莎索罗后,祖云达斯得到了宝贵的5天时间休整,这对此前一直一周双赛的祖记来说尤为重要。另外,祖云达斯今季16次坐镇主场取得14胜2和的骄人战绩,均场攻入2.56和仅失0.81球的攻防演出可谓完美到极致。值得一提的是,头号射手C.朗拿度近7轮联赛有6场能够攻破对手城门,而且他今仗还有望冲击一项历史纪录——在英超、西甲和意甲都收获50球(目前意甲入球49个),相信在这位动力十足的葡萄牙球星带领下,祖云达斯有望击败拉素全取3分。阵容方面,中场贝拿迪斯治坐波监无缘披甲,后卫捷连尼、迪施里奥和中场基迪拿因伤倦勤。

与状态下滑的祖云达斯相比,拉素近期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上仗作客被乌甸尼斯迫和之后,最近4轮联赛他们只录得1和3负的劣绩,不但没有了夺冠的可能,而且还被国际米兰和阿特兰大超越,球队排名跌至第四位。在争冠无望的情况下,求胜欲望不强的拉素很有可能难以反弹,毕竟目前他们领先第五位的罗马多达12分,来届欧冠席位已基本上收入囊中。攻击力突降是拉素近期战绩欠佳的主因,包括头号射手恩莫比尼在内一众攻击手均忘穿射门靴,令近4仗球队只有2球入帐,要知道,拉素今季的均场入球数可是在2球以上。当然,不少主力的因伤缺阵也是原因之一,如目前受伤的中场L.卢卡斯、卢历和祖亚昆哥利亚今季的出场时间都排在中场前六位,少了他们在中场的调度和输送炮弹,恩莫比尼等攻击手确实显得独木难支。除此之外,在后卫中出场时间排前四位的柏德历(停赛)和史提芬拉度(受伤)本轮的缺阵也使得球队后防线实力减损严重,面对超级巨星C.朗拿度的狂轰滥炸,拉素后防线面临严峻的考验。阵容方面,还有中场马路锡有伤在身不能随队出征。

投注策略:祖云达斯在近四个主场让球盘中赢足三场,而拉素近四场全部输盘,在澳彩为今仗开出祖云达斯让半球/一球的让球盘的情况下,祖云达斯值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