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英超本赛季最后一轮将同时上演,其中一场对决是水晶宫在主场对阵热刺。主队连战连败,加上没有降班的危机,战意方面明显比不上热刺,加上热刺需要分数争取欧战席位,水晶宫今季看来要以输波的姿态结束赛季。

水晶宫的季尾沉沦之路还没到尽头,球队上轮面对实力强劲的狼队,水晶宫再次以0比2这个比分输波,算上前两场联赛,他们已经连续3场以这个比分输波。水晶宫遭遇连场失利,但是他们看起来并不在意季尾的成绩,原因很简单,球队在复赛后首战2比0战胜般尼茅夫,水晶宫得到42分这个联赛积分已经足够球队完成保组。同时球队的多位后卫伤缺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汤坚斯、沙高和加利卡希尔等人缺阵,导致水晶宫后卫线用人荒,球队失利显得无可奈何。以韦费特沙夏为首的攻击群今季整体表现十分疲软,佐敦阿休赛季至今只有9球,而韦费特沙夏则只有4球进账,赛季的均场入球只有0.81球。在过去的七连败当中只有韦费特沙夏和宾迪基有过入球贡献,而后者今仗将被罚停赛,水晶宫今仗能否攻入1球都成问题,再加上其隐患明显的后防线,水晶宫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看来都是无法摆脱输波的厄运。

热刺的表现则稳健很多,球队上轮击败了劲敌李斯特城,除了3分到手继续紧追狼队之外,热刺的连胜场次达到3场,热刺在夏利卡尼和孙兴民的带领之下向着欧战资格作最后冲刺。目前热刺的联赛积分为58分,而第六位的狼队是59分,赛程上看热刺的对手是「送分童子」水晶宫,而狼队则是要面对确保欧冠资格的车路士,双方拿分的难度差距明显,在暂不考虑英足总盃冠军这个欧霸席位的情况下,热刺本场拿3分而狼队无法拿齐3分,热刺就将超车。其实热刺在今季复赛前后,是处于一段挣扎期,复赛前热刺是处于1和2负的战绩当中,而复赛后5场的战绩为2胜2和1负,肯定比不上最近三连胜来得强势。当中热刺攻击线上的两位球员状态出色是热刺拿分的保证,过去3场比赛夏利卡尼和孙兴民合计攻入了6球,后者还被获评热刺赛季最佳球员,相信在他们带领之下,热刺在今季收官战中能够笑到最后。阵容方面,中场尼当比利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