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意甲第三十六轮同时进行4场角逐,其中费伦天拿将作客挑战罗马。联赛进行至今两队都已经没有太多追求,大家班底实力也算比较接近,考虑到此前几次交锋战况平分秋色,今次邂逅握手言和是大家都能够接受的结局。

自从本月初输给拿玻里之后,罗马迎来今季又一段高光,过去5轮他们豪取13个积分,虽然当中多数对手实力不如己队,赢波纯属情理之中,而在同当前已锁定欧冠资格的国际米兰那场硬仗里面,红狼军团也发挥得颇为强硬,总而言之目前状态颇为理想。值得称赞的是,罗马近段时间入球产量相当高,过去5场联赛未试过入少于2球,上轮走访史帕尔包括般奴佩雷斯、卡连历、辛尼奥路在内的5名球员联手破门以6比1大胜堪称是今季代表作。今轮是球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相信罗马众将会延续开放的比赛风格以报答收看直播的观众,毕竟已经锁定了欧霸资格,全队上下没有任何压力是时候享受今季最后时光。阵容方面,门将A.米兰迪、后卫R.伊班尼斯和大卫辛顿因伤免役。

自从2015-16赛季之后,费伦天拿近几年联赛排名都不尽人意,欧战资格跟他们没有任何交集,上季最惨几乎要受到降班处罚。今季情况稍微有好转,35轮过后录得10胜13和12负暂时排名积分榜中游,没有任何降班压力,但同前六名又差距甚远。尽管早就可以开始踢风流波,不过紫百合并没有失去争胜欲望,过去6轮联赛取得3胜3和的成绩,同罗马不一样的是他们以防守为本,近6场有半数保持不失球,无独有偶同样是战和过阵容实力出众的国际米兰,就目前来看费伦天拿同红狼军团的状态不相伯仲。但今轮联赛要注意的是,中场大将G.卡斯图维利累计黄牌够数被罚停赛,而主力左翼戴拔轩历基则出战成疑,如此状况难免影响到主帅艾捷尼排兵布阵,另外还有中场宾拿斯继续养伤高挂免战牌,费伦天拿未必能延续近期的良好水准。再者,双方近3个赛季5次联赛交锋,费伦天拿战绩为1胜2和2负略处下风,就算最近作客表现不俗,想在罗马奥林比高球场全取3分也是存在不小难度,能够全身而退已算是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