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意甲收官战继续有好戏上演,届时拿玻里将在主场迎战拉素。拿玻里防守端复赛以来的发挥不堪入目,期间只有两场能保持零失球,是役面对进攻火力强劲并且处于连胜的拉素,拿玻里落败不足为奇。

曾经一度与意甲班霸祖云达斯角逐联赛冠军的拿玻里今季已经风光不再,由于季初的动荡,球队目前仅名列联赛积分榜第7位,这对于上季还是联赛亚军的他们来说显然难以接受。在意甲复赛初期,拿玻里的表现一度让球迷欣喜,不过来到近期的发挥却起伏不定,过去6轮联赛仅录得两场胜利,似乎此前意大利盃夺冠后获得直通来季欧霸盃门票削弱了他们的战意,此番面对处于连胜的拉素似乎也只是例行公事。另外,本赛季攻入11个联赛入球的前锋米历复赛以来的状态难言理想,10轮联赛仅有两个入球进账的表现较为低迷,这位球队头号射手能否找回入球感觉仍然还需留意。更为不利的是,拿玻里复赛后的防守演出糟糕,复赛以来只有两场联赛能保持零失球,如此水准无疑让主帅加度素感到不满,而且此番对手拉素的进攻火力还颇为强劲,拿玻里后防能否招架得住确实让人担忧。阵容方面,后卫文路拉斯因伤避战。

拉素目前手握78分比排积分榜第5的罗马高出5分,很明显今仗无论结果如何,球队都已经锁定了一个参加欧冠的席位,虽然今季有较长一段时间曾排在联赛次席,但无奈他们后劲不足还是难以将祖云达斯称霸意甲的局面打破,最终只能继续以陪跑者的身份结束今季。拉素近期状态较此前相比有了明显好转,自从本月初至中下旬经历了5轮联赛不胜后,他们终于在过去3轮联赛录得连胜佳绩,今仗面对近况不稳的拿玻里,球队当然也希望用1场胜利来感谢球迷的支持。此外,即使拉素今仗客场作战,但球队完全无需怯场,除了高达55.56%的客场胜率,均场能攻入1.78球兼仅失1.22球的攻防数据同样亮眼。更值得一提的是,拉素今季还有一个追求便是助力恩莫比尼取得金靴,意大利射手赛季至今的联赛入球已经上升至35球,领先第2名的C.朗拿度4球,而且还超越了拜仁射手利云度斯基今季的34球,距离希古恩创造的意甲单赛季36球纪录也仅差1球,可见在联赛和欧洲金靴基本是囊中之物的同时还有机会打破纪录,恩莫比尼今仗势必全力以赴取得入球帮助拉素全取3分。阵容方面,后卫史提芬拉度、中场L.卢卡斯和卢历均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