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傍晚,中超第2轮继续有好戏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北京国安和武汉卓尔。北京国安在中超历史上4次面对武汉卓尔赢波赢盘,期间攻入8球仅失1球的攻防演出亮眼,两队是役再度相遇,北京国安赢面当然值得秤先。

北京国安今季阵容与上季相比变化不大,主力阵容保持完整的同时,球队还引入了锋线强援阿兰以及后防新星杨帆,算上租借归来的庄拿芬韦拉,以及阿兰和李可这两名相当于外援实力的国内球员,北京国安的实力对比上季不减反增。主帅真尼斯奥(Bruno Genesio)上轮联赛派出全华班的正选阵容,而凭藉李磊和朴成的入球,球队也顺利取得赛季开门红,本轮不出意外的话,队内外援们将迎来正选机会。考虑到武汉卓尔的实力并不差,本轮杨帆被罚停赛后,北京国安的中坚位置将会重组,金民宰或将和于大宝搭档正选,面对对手颇为出色的进攻端无疑需要金民宰挑起大梁。而R.奥古斯图、庄拿芬韦拉和李可三名球员将会组成中场,这3名球员的实力已无需多讲,锋线上也会利用巴甘布和阿兰搭档冲击防守不稳的武汉卓尔,因此法国主帅本轮可以派出5位外援正选,纸面实力明显要强于武汉卓尔不少,北京国安本轮全取3分问题不大。

上季作为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了中超第6名的优秀成绩,如此表现让外界感到惊喜,其势头与今季英超的锡菲联颇有几分相似的味道。而来到今季,在上仗中超第一轮比赛中,武汉卓尔继续发挥出色,凭藉对手的乌龙大礼以及攻击手刘云的入球,首战便毫不留情以2比0拿下升班马青岛黄海,顺利斩获赛季中超首个3分,为2020年的中超联赛开了一个好头,球员士气也因此大振。不过,尽管武汉卓尔能跨赛季12场中超取得入球,球队进攻端输出稳定,但防守演出却有待加强, 要知道他们过去12场联赛仅4场能够保持清白之身,如今的武汉卓尔愈发成熟,防守端的表现理应要更进一步。更加糟糕的是,武汉卓尔在中超历史上还未能战胜过北京国安,在两队交锋中仅录得四连败劣绩,期间仅攻入可怜的1个入球,如此差距足以证明双方实力悬殊,他们今仗恐要遭遇当头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