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英格兰足总盃决赛将在温布莱球场上演。届时对阵双方是阿仙奴与车路士,两队继上季在欧霸盃决赛后再度相遇,不过形势却大不相同,联赛表现低迷的阿仙奴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参加下季欧霸盃的席位,而车路士以联赛第四的身份抢得一张欧冠的入场券,双方主帅均是少帅都希望获得个人执教生涯首冠,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今铺在法定时间内激战成和的机会颇大。

尽管有着「争四狂魔」之称的阿仙奴创25年以来的最低联赛排名,他们今季联赛仅仅取得14胜14和10负的战绩排在第八位,与枪手前半程的糟糕表现有着莫大的关系,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球队只能寄望于在盃赛有好的发挥。虽然阿仙奴今季在欧霸盃上分组第一出线,但是他们在三十二强被奥林比亚高斯在加时赛中绝杀,球队只能遗恨出局。不过阿仙奴在足总盃上表现十分出色,回顾他们的晋级之路,先后淘汰列斯联、般尼茅夫、朴茨茅夫和锡菲联晋级准决赛,在准决赛抽到曼城让很多人认为他们的足总盃之旅要画上句号,令人惊讶的是,依靠着奥巴美扬的梅开二度阿仙奴爆冷淘汰蓝月亮晋级决赛,状态出色的奥巴美扬让卫冕冠军黯然失色,他将会是枪手决赛最为依赖的人物。对于阿仙奴而言,他们曾13次夺得足总盃冠军,是足总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球队,进入2000年后,枪手7次进入决赛6次夺冠,可谓是足总盃决赛的常胜将军,值得一提的是,阿仙奴最近1次夺冠,便是击败车路士成功捧盃。然而不利的是,阿仙奴今季在联赛面对车路士处于下风,球队录得1和1负的战绩,加上上季欧霸盃决赛的失利,阿仙奴已经连续3场面对车路士不胜。即使如此,枪手在阿迪达的带领下渐入佳境,赛季末段连斩利物浦和曼城足以证明他的执教水准,为了夺得下季的欧霸盃的参赛席位,同时结束近年阿仙奴无冠的尴尬局面,阿迪达和一众弟子誓必全力以赴冲击冠军。阵容方面,门将宾特利奴、后卫梅斯达菲和前锋马田利尼等人因伤缺阵。

另一边厢,车路士今季与红魔鬼曼联一样上演青春风暴,同是球队名宿林柏特走马上任,由于车路士此前被欧足联禁止在转会窗交易,球队只能通过内部发掘,谭美阿巴谦、美臣莫特和列斯占士等一众青年才俊得到了在英超上阵的机会。车路士亦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交接,夺得联赛第四进军欧冠可以称得上是成功的赛季,毕竟如今在英超竞争激烈,各支球会投入甚大,在利物浦和曼城占据前二两席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联赛前四已经是十分成功的。车路士今季在各条战线都表现不俗,尽管欧冠十六强首回合0比3不敌拜仁,但是他们仍有机会在次回合翻盘,而在足总盃方面淘汰曼联晋级决赛,要知道的是,在淘汰曼联之前,车路士今季三遇曼联全部输波,蓝军能够晋级得益于林柏特的精妙布阵。车路士在重新启用中锋基奥特后让球队的进攻有所起色,毕竟谭美阿巴谦的经验欠缺,一旦遇到强队难以在顶级防线中觅得机会,基奥特的上阵让普列锡、美臣莫特和韦利安等人得到更多的空间和机会。虽然车路士在上季欧霸盃决赛击败阿仙奴成功捧盃,但是此番交锋是在足总盃的赛场上,显然他们在气势上是较弱的一方,毕竟阿仙奴是足总盃之王,而车路士在阵容班底上更胜一筹,在今季英超中的对碰也是占优的一方。此番与阿仙奴一役,双方不会轻言输掉比赛,激战到加时或者十二码分出胜负也不足为奇。阵容方面,中场基摩亚和云真高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