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泰山对阵上海申花的中超第三轮,将在周三傍晚于大连赛区上演。虽然两队新赛季的表现相差无几,但考虑到山东鲁能泰山此前6次联赛对阵上海申花录得3胜3和的不败战绩,山东鲁能泰山今仗值得看高一线。

上仗对阵江苏苏宁,鲁能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无论是控球率亦或者射门输均处于下分,而新援卡达亚更是在后备出战的情况下被罚离场,而此时距离他登场仅过了3分钟。幸好,鲁能众将士十分顽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迫和对手,头2仗录得1胜1和不败战绩的鲁能暂列A组第三位。在全新的外籍助教团队打造下,如今的鲁能非常注重地面进攻,但让主帅李霄鹏无奈的是,以G.派利、R.李安纳度为代表的外籍攻击手远不在最佳状态,这也导致进攻端缺乏杀伤力。好在,鲁能阵中还有另外一大杀器——费兰尼,这位比利时中场在首轮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上演头鎚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全取3分,在如今G.派利、R.李安纳度等人不在状态的情况下,费兰尼自然需承担更多进攻端的任务,除此之外,还需要吴兴涵、刘彬彬等本土攻击手贡献更多,他们不仅要努力输送炮弹,还要敢于利用个人能力直接冲击对手的球门,继而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阵容方面,后卫卡达亚停赛受罚。

鲁能受到外援状态平平的影响,申花也不例外。现如今,上赛季的绝对主力、队长基奥云尼摩兰奴仍只有半场高强度比赛的体能储备,头2场比赛都是后备登场,而前锋O.马田斯和金信煜虽然射门次数不少但都没办法通过运动战取得进球,意大利国脚艾沙拉维又因纪律问题被停训数日近期才回归训练场,新援麦比亚则是在隔离结束后刚刚开始随队进行有球训练,五大外援目前都还在找状态的阶段。不难猜测,本场与鲁能的大战,本土球员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然而不利的是,球队的战术都是围绕外援打造的,尤其是基奥云尼摩兰奴,没有了这位哥伦比亚攻击手在中场吸引火力,也导致突破好手曹贇定所获得的空间比较少,无法施展威力,再者,冯潇霆和朱辰杰两名中后卫的身高都比较一般,面对费兰尼领衔的「高空轰炸群」优势不大。再加上近年联赛对阵鲁能都不占优势,申花今仗还是少捧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