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职联在周四下午上演独角戏,阿德莱德联将坐镇主场迎接悉尼FC的挑战。虽然悉尼FC目前领跑积分榜,但他们正处于连败之中,球队状态并不好,悉尼FC此行确实凶多吉少。

今季澳职联常规赛所剩无几,阿德莱德联依然徘徊在第六名附近,为确保杀入季后赛,球队接下来绝对要避免失分。还好过去3轮澳职联,阿德莱德联录得2胜1和保持不败,当中均场攻入2球之多,攻击手基斯甸奥斯夫在此期间连场进球,个人状态爆棚。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一扫停摆前四连败的阴霾,阿德莱德联自复赛以来的表现的确值得肯定。此外,阿德莱德联今季联赛主场胜率高达58.33%,并且他们从未试过主场与对手战和(澳职联唯一一家),看来他们每一次迎战来敌都要与之分出胜率,今仗标准盘和局完全可以放弃,阿德莱德联此番主场称雄机率颇高。

悉尼FC如今51分在手,球队基本能够锁定常规赛冠军,进军季后赛兼且拥有主场优势指日可待。可能正因如此,他们近期状态有所松懈,过去2轮澳职联分别败给纽卡素喷射机与墨尔本城,期间共失4球的同时仅由中场A.卡斯里斯攻入1球,球队攻守发挥严重失衡。要知道这是悉尼FC赛季首次遭遇连败,球员士气必定受到影响。自复赛首仗战胜威灵顿凤凰之后,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悉尼FC逐步丧失战斗慾望,球队也可能是为季后赛留力,是役挑战还在为季后赛资格而努力奋战的阿德莱德联,悉尼FC实在不宜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