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日职联第九轮展开争夺,其中名古屋八鲸将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名古屋八鲸自从出现球员「中招」事件后,球队状态便出现起伏迹象,不过好在浦和红钻目前也不在状态,双方是役交锋打成平手不足为奇。

由于出现复赛后首例球员「中招」事件,名古屋八鲸原定于7月下旬与广岛三箭的第七轮联赛被迫改期进行,而且带来的影响不仅如此,名古屋八鲸随后进行的联赛和日联盃分别对阵柏雷素尔和清水心跳,结果他们虽然在日联盃分组赛轻松过关提前晋级,但是在联赛中却遭遇败绩,由此来看,名古屋八鲸的状态已经出现起伏的迹象,以及球员心态也有所改变,毕竟他们在球员「中招」事情之前曾经取得4胜2和的联赛良好开局,球队重拾昔日强队的风采。此外,名古屋八鲸今仗比赛仍有多名球员缺阵,除了后卫宫原和也和中场渡边柊斗这两名球员不幸「中招」无缘上阵之外,另三位中场长谷川、米本拓司和阿部浩之也有伤在身无缘出战,这些球员的缺阵无疑让主帅费卡迪堤(Massimo Ficcadenti)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即使此番面对不在状态的浦和红钻,名古屋八鲸能够力保不失已算有所交代。

浦和红钻最近状态起伏不定,他们近6仗各项赛事仅得2胜1和3负,其中包括上仗日联盃分组赛以0比1不敌大坂樱花,球队提前确定无缘晋级。不过对于浦和红钻来说提前出局并非坏事,毕竟球队现时阵容不足以应付多线作战,要知道他们上季联赛艰难从降班的漩涡逃出,如今考虑到浦和红钻在联赛取得良好开局,球队以4胜2和2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七位,他们不如专心留力应付联赛方面,避免像上季联赛那样要为护级而战。值得一提的是,攻击手李安纳度卢比斯是浦和红钻能够取得良好开局的重要功臣,这位巴西外援目前以4个入球成为阵中首席射手,并且最近2轮联赛连续破门得分,他目前脚风正顺。至于盘路方面,浦和红钻近2轮联赛当中都在半场与对手打成平手,而此情况在名古屋八鲸身上也是频频发生,他们近3轮联赛当中有2场赛事的半场都是打和,因此今仗比赛出现上半场和局的可能性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