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上,中超继续展开争夺,届时大连人将对阵广州恒大。无论从双方目前的积分排名还是整体实力来看,至今一胜难求的大连人很难撼动占据大连赛区头把交椅的广州恒大,大连人本轮确实难有赢面可言。

尽管中超第一阶段是在大连赛区作战,但大连人这个「东道主」并没占到任何便宜,连续6轮不胜仅积2分排名垫底,他们目前距离前4球队还有8分的差距,要想杀进争冠组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兼且接下来两轮联赛,大连人还将接连面对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泰山,他们或要再次面临2018赛季前8轮成绩只有3和5负的最差开局。开局至今仍未开斋,外界普遍认为大连人的实力不济所造成,但其实除了实力、经验和士气层面,他们现今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缺少一位「大腿」级人物,咸锡和森姆拿臣都无法担当球队的得分重任。群龙无首是大连人的现状,如果不能及时改变这种状况,对于战术大师宾尼迪斯(Rafael Benitez)来说,球队今季或许只剩下一条路:锻炼年轻球员的同时,为第二阶段的保组大战提前做准备。

上仗战胜江苏苏宁的榜首天王山之战,无疑为广州恒大众将打下强心针,不过鉴于身后还有追兵山东鲁能泰山,球队现今依旧需要冲击连胜,力求坐稳积分榜榜首。广州恒大今季整体发挥依旧强势,6场联赛合计攻入15个入球,进攻火力傲视中超群雄,而赛季至今仅失4球也是目前防守演出最佳的球队之一,可见他们无论在进攻端抑或是防守端都展现出冠军的强大底蕴和实力。由于伤病,韦世豪上仗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缺少此子这把尖刀,广州恒大在进攻端显得举步维艰,幸好他即将迎来复出,他目前以6球在中超射手榜上领跑,紧随其后的正是大连人的高中锋朗顿,今仗将是本土与外援射手之间的一次直接对决。尽管上仗后防大将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今仗将停赛),球队不得不长时间少踢一人,但最终还是依靠着祖些保连奴的入球得以涉险过关,从开赛至今,巴西人便是队内所有外援以及归化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一员,他已经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全取3分或敲开胜利之门,6场联赛攻入4球就是最好的证明,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大连人,状态正佳的祖些保连奴有望大开杀戒。更何况,广州恒大十分享受与大连人的交手,球队自2018年9月以来的3次交手能取得三连胜佳绩,期间8比1的得失球比尽显优势,两队今仗再度相遇,广州恒大再下一城机率甚高。